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第一次做菜300字作文

第一次做菜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300字

  今天,我第一次幫媽媽做菜,你可別小瞧我,我做出來的菜可誘人呢!

  下午,我很早就做完了作業,於是就想幫媽媽做菜。我走進廚房,看到媽媽的菜籃里放了一些苦瓜,我想了想,就決定做“香菇苦瓜”。

  我先從冰箱里拿出一些香菇,再泡軟,去蒂,洗凈,再把苦瓜洗凈,切成塊,再放涼開水中泡30分鐘,再把一個蘿蔔剝皮,洗乾淨,再切成片。

  一切準備好后,我把炒鍋倒油燒熱,再炒香蔥花,然後把香菇、蘿蔔放入鍋內翻炒,再加入醬油、料酒炒勻,放入苦瓜、冰糖,再用大火炒熱;再淋入香油,過了幾分鐘,哈哈,我的“大作”—香菇苦瓜終於完成了!

  我把我做的菜端上餐桌,熱騰騰的香氣撲鼻而來,我的口水都快流出來了。我迫不及待的拿起筷子,嘗了一口,真好吃!爸爸媽媽也誇我真能幹。

  我終於會自己做菜了,我心裡真高興。

  六年級:彭心儀



第一次做菜 標籤:第一次做菜作文 第一次做家務作文 第一次做蛋炒飯作文 第一次做荷包蛋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