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師生情500字作文

師生情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500字

她就是五年四班的小麗。她連書包都來不及放下,就急忙往辦公室跑。 

咦,辦公室里怎麼沒有人呢?原來老師去接電話了。小麗心想:給老師來個驚喜,不是比當面送花給老師更有意義嗎?這真是天賜良機啊! 

  小麗掃視了老師的辦公桌一番:桌子上放着一本沒有合上的參考書,書上放着一副沒有完全合攏的老花眼鏡。桌子的右上角放着筆筒、墨水、地球儀。左上角還放着一本台曆,台曆已經翻到了9月10日。 

  小麗把兩束野菊花放進了老師的筆筒里,心裡默默地念到:“花兒,花兒啊。在着特別的日子裡,請你向我們尊敬的老師帶上節日的祝福。” 

小麗為什麼要送花給老師呢?原來小麗的父母都是殘疾人,行動不便,父母供不起小麗上學。這件事讓老師知道了,老師把這件事上報給了學校,請求學校給小麗減免學費,並主動出錢幫小麗買文具…… 

  忽然,小麗聽到老師與其他老師在交流教學方法的聲音。這聲音打斷了小麗的千頭萬緒,她擦了擦淚水,健步如飛地離開了辦公室。 

老師回到辦公室,看到了筆筒里的兩束野菊花,連忙往窗外望去,看到了小麗那匆匆離去的背影。 

  老師看着眼前的兩束野菊花,她笑了,她笑得多麼欣慰,多麼滿足…… 

窗外的梧桐樹彷彿也在讚許小麗,說她長大了,懂事了!

師生情 標籤:師生情作文 濃濃師生情作文 師生情深作文 難忘師生情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