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觀察日記500字作文

觀察日記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500字

  今天早上,我一早起起床了,穿好衣服,就跑到進廁所間去刷牙洗臉。

  我在拿毛巾時,不小心把毛巾掉進了浴缸里,我正想把它拿上來時,我忽然看見有一隻可愛的小螞蟻。它在幹什麼呢?我非常好奇,仔細一看,原來它是想要離開這浴缸。可憐的小螞蟻,你為什麼會跑到這大浴缸里呢?我把你弄上去吧,我心想。可是,我這麼大的手,我一拿起它,它會不會奄奄一息呢?還是算了吧,既然我對自己沒有信心,就讓它自己上去吧。

  小螞蟻爬啊爬啊,還沒爬完一“層”又掉了下去,我們家的浴缸實在是太難爬了,我真為它感到擔心。我看着它每爬一會兒就掉了下去;再爬一會兒,就又掉了下去,就這樣一會兒上,一會兒下,它始終沒有放棄,一直努力地爬着。

  我看着看着,忽然聽到媽媽喊叫的聲音:“嘉妮,吃早飯了,吃完早飯別忘了做作業。”

  我吃完早飯後,還一直牽記着小螞蟻,你爬上去了嗎?

  當我再一次看它時,已經足足過了2個小時,小螞蟻卻還在那兒爬着。

  時間流逝,當我午飯過後,已近下午一點,小螞蟻還沒放棄,依然努力地爬着。

  我在二點三十分的時候再次到那兒時,小螞蟻已經不見了。

  這是什麼?這是一種求生的渴望。我們每個人就這麼容易輕易放棄嗎?不,我們人有毅力,毅力能讓我們在放棄自我時站起來。一隻微不足道的小螞蟻行,為什麼我們就不會成功。學習是困難的,只有擁有毅力的人才會成功!



觀察日記 標籤:豆芽觀察日記作文 觀察日記作文 觀察日記二則作文 連續觀察日記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