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一張成績單是一個學生的判定嗎?500字作文

一張成績單是一個學生的判定嗎?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500字

  成績單,是一個學生的判定嗎?這個問題又有多少個小孩,又有都少個大人考慮過?成績單,這個名詞是多少個學生懼怕的噩夢……

  對大人來說,一個學期一張成績單是一個證明的機會,證明自己的孩子不比別人差,證明自己生了個聰明的孩子,證明自己的面子。但是又有誰考慮了讓孩子的感受,考慮了一個孩子生活在一個攀比的世界有多麼的不開心,難過。每一個孩子都是一個天使,天帝的孩子,被派到人間來體驗酸甜苦辣。每一個孩子都有一顆叛逆的心,只是深深地隱藏在最底下,總有一天會爆發。

  大人總是認為自己了解孩子想要什麼,有多少人問過孩子想要什麼,總是用物質的東西來獎勵我們。也許有人問我想要什麼?我要的很簡單也很複雜—我想回到爸媽呢個年代讀書。也許你問我為什麼?因為那個年代可以找會失去很久的快樂,如果你是個學生,你也許會懂,太早失去笑,多久沒有大笑過。那個年代雖然苦,但是無憂無慮,自由,可以歡樂玩。

  現在可以想一想,成績單真的可以判定一個學生的好壞嗎?現在的生活是不是太過痛苦,星期一到周五天天寫如山的作業,周末沒有假期,有補習,一年365天沒有放假。家長認為這是為了我們好的,但是……我們想問問你這樣真的好嗎?

  六年級:羅千芊



一張成績單是一個學生的判定嗎? 標籤:成績單作文 拿成績單作文 學生的無奈作文 小學生的煩惱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