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秦時明月漢時關700字作文

秦時明月漢時關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700字

—— 狂風中,男子終於彈下一滴渾濁含沙的淚。 

  她,一個天真可愛的女孩。梳着雙?,透徹明亮的眸子化開了邪惡,只見天使羽毛的純潔。女孩總是繞着父親歡笑,就像是小鳥環繞大樹的喜悅。 

  她,一個溫柔賢惠的女子。面容姣好,總是似笑非笑的唇角,讓略帶緋紅的面容看起來安適而美麗。沒有任何粉飾,素雅得好似不食人間煙火的仙子。成為他的妻時,就說好了相依相隨。 

  如今,他要離開,這個家的中心點要離開,只因國家有難。離開的前夜,他徹夜未眠。她的妻知道這個消息后,只是淡然地笑笑,仍然燒柴做飯,為他整理行裝。殊不知,柳眉見藏了多少憂愁。 

  黃沙漫天,狂風肆虐地吹卷着,破開了所有小心翼翼藏好的傷,妻子桃色的衣裙在一片混沌中那麼耀眼而柔弱。他輕輕地拍拍女兒的小臉頰,溫和地說:“爸爸要去打壞人了,你要聽媽媽的話。”說罷,他溺寵般的摸摸女兒的頭,卸下了盔甲的剛硬。“那麼爸爸什麼時候回來呢?”女兒眨巴着大眼睛,乖巧的仰着面問他。“不知道……”他的目光看向遠方,語氣那麼滄桑,“聽媽媽的話,在家等爸爸回來。如果想爸爸了,就背爸爸教你的詩。” 

  “秦時明月漢時關!”他的語氣充滿了傷感。 

  “萬里長徵人未還!”女兒乾脆的接上。 

  “但使龍城飛將在!”他堅定了許多。 

  “不教胡馬度陰山!”女兒的嗓音照樣清脆。 

  妻子的淚眼模糊,她捂住嘴唇,終於忍不住“嚶嚶”地哭出聲來,任淚水滑落。凜冽的風中,他有些哽咽卻仍剛硬的聲音同女兒稚嫩的童聲形成了完美的二重唱。 

  “秦時明月漢時關!” 

  “萬里長徵人未還!” 

  “但使龍城飛將在!” 

  “不教胡馬度陰山!” 

  在曠野里沒有迴音,但是卻一直在她的腦海里嗡嗡作響。 

  “秦時明月漢時關,萬里長徵人未還……”她邊啜泣邊念着,眼中是漠然與無奈……

秦時明月漢時關 標籤:秦時明月作文 秦時作文 明月作文 清風明月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