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二作文>秦時明月1600字作文

秦時明月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1600字

  眨眼間,風卷乾草簾

  就是這樣的意境,眨眼之間,風就已將草簾捲起。無聲的動作,卻讓人感受到清幽的意境。那風捲起乾草簾之後,又會有怎樣一段動人的故事呢?或是,草簾捲起,會有一位素衣女子,坐於草席之上,一品茗香,髮絲輕揚,轉眸見,看到簾前的呢,露出一抹淡笑。《秦時明月》正像如此般的意境一樣,像是偶然之間卻是命中注定。情節,背景,畫工都十分細膩,讓你能去品味它內里有質的東西。

  刀光影,揮舞彈指間

  《秦時明月》中也有十分多的打鬥場面。雖因是動漫,顯得不怎麼流暢,但畫面卻仍讓人感覺得出打鬥時的激烈。像那一節衛庄與葛聶,白鳳與高漸離的打鬥。通過對他們眼神的特寫與招式以及周圍氣氛的渲染,更加的襯托打鬥時的殺氣。

  心飄搖,朱紅輕飛濺

  說到打鬥,《秦時明月》有個地方做的十分恰當。在打鬥過程中,回憶着過去一段自己最深刻的經歷,之後涅盤重生。在激烈的打鬥中摻雜些許柔和的感情色彩,便不會顯得打鬥場面蒼白和血腥。也更加顯得情節變化莫測,險象迭生。富有“山窮水盡疑無路,柳暗花明又一村”的感覺。

  難入眠,黑夜漫漫無邊

  《秦時明月》是一個關於推翻秦始皇統一天下的故事的動漫。秦始皇的野心如黑夜漫漫一般沒有盡頭。他要的是全天下,而反對他一通天下的諸子百家各路英雄們,各個心中懷有堅定的信念。在正是黑夜漫漫的時候,他們也全都不敢放鬆。秦始皇無時不在想摧毀這一股讓他心憂的勢力,他們各個在風口浪尖處。這讓他們怎能安心入眠呢?

  走天涯,一把劍握在手間

  無論是葛聶還是高漸離,作為劍客,一生行走天涯,唯一陪伴於左右的,就是手中拿把劍。胸中懷有仁愛與俠義,最終的夢想也就是天下太平。為了這樣的目標,他們行走,哪怕做一個孤單寂寞的劍客。

  漫漫路,踏破鐵鞋無覓處

  為了心中的夢想,劍客們行走着。但這條路,又豈止一代人就走得完。選擇走上這條路,即使踏破鐵鞋,也不一定能到達盡頭。選擇做一個寂寞孤獨的劍客,就會走得累而驚險。因為有時候,你的劍會傷到你自己,和身邊你重視的人。葛聶的劍就傷害了端木蓉,那個他最在乎的人,卻因為他選擇做一名劍客,而差點付出自己的生命。

  相思苦,刻骨銘心情不古

  每一個人都有愛情或都渴望着愛情。無論是端木蓉與葛聶之間超越生死的愛,還是雪女與高漸離之間風雨同擔的愛。都是刻骨銘心,值得他們一生呵護的。在現代,又有多少人能做到不離不棄,風雨同擔?正是因為現在人們都只為自己考慮,愛情觀變化,才會覺得刻骨銘心的愛情是稀有的,甚至是不存在的,可笑的。而可笑的恰恰不是刻骨銘心,而是接受這種愛情的人們心虛了。想想“閃婚”,“閃離”這一類名詞,它們就像“泡麵”一樣充斥於生活。而古時的那種淡定和清雅,早已不復存在。在充斥着這種氣氛的生活中,還會出現這樣可貴的愛情嗎?

  結尾處,細細品味仍不俗

  總的來說,《秦時明月》在人物性格刻畫,情節夠造,內在文化底蘊,畫面美感,音樂搭配,都十分完美,可以說是國產動漫中很好的了。只是美中不足的卻是人物的外貌上很粗糙,沒有特點。女的個個一拿出來就是芭比娃娃,男的個個一拿出來就是劍眉星眼,面闊口方。連明明古書上記載的秦始皇是矮個子,並不算帥,而且還有白斑病。居然也把他畫得帥氣無比。

  想想還是比不上《花木蘭》,《寶蓮燈》,以及宮崎駿製作的一系列動漫。就說《花木蘭》把,裡面光說5個士兵都是5個樣,有高的矮的胖的瘦的,個個不一樣,就是花木蘭也畫英姿煞爽,帶有特色。

  不過也能理解製作組,《花木蘭》《寶蓮燈》畢竟是電影式的動漫,時間短,所以投入的精力可以更加細緻的從動漫中體現出來。而《秦時明月》是一百多集的動漫,不能用手繪,那樣工作強度太大了。

  值得高興的是,我想從《秦時明月》開始,我們的國產動畫片會上升到一個新的高度,就憑我們中國五千年深厚的文化底蘊,也是他國望塵莫及的。多年以後,底蘊本就有,再加上技術性的東西,我們中國的動漫也會成為世界動漫中一道無可複製的光芒。

  四川省樂山市沐川縣實驗中學初二:zry478666887



秦時明月 標籤:秦時明月作文 秦時作文 明月作文 清風明月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