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你一定能夠改變的1300字作文

你一定能夠改變的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1300字

  我有一位朋友從小就有口吃的毛病,可是小時候的他卻很想成為一名傳教士。

  隨着時間一天天過去,這孩子想成為傳教士的理想越發堅定。

  然而,每當他把自己的心愿對朋友和親人說時,他們有的譏笑他,有的甚至很不客氣地打擊他的滿腔熱情,而那些“好心的人”則勸他放棄這個願望。

  “你應該選擇那些不用在公共場合露面的職業,”他們勸說他,“你想,有誰會樂意聽你這麼不順暢地絮絮叨叨?你看,你連輕鬆地說一句話都很難,要是你說話時斷時續,那多難堪啊!有時候,你從嘴裡說出一個詞要花上半分鐘。”

  “可我一定能夠改變的,”這個孩子有點氣憤地說,“不用多久,我就會說得和別人一樣好。我相信我能很流利地說話,我一定會做到!”

  現在,當年的小孩已在西海岸建立了一座宏大的教堂。他是我所遇到的最擅長演講、最有魅力的傳教士之一,你幾乎想象不到他以前曾有段時間存在嚴重的語言障礙。

  那麼,他是如何衝破語言上的障礙呢?那就是描繪!通過描繪來激發自己身上那種“神賜”的創造力,使自己順利攻克難關。

  他曾跟我說,他一有機會就到別人家的場院,花好多個小時對小雞練習說話。他將小雞當成活生生的人,想象自己在向人們演講。他說:“我想我走了不少曲折的路,希望可以流暢輕鬆地說出話來。剛開始,小雞好像被我嚇壞了。後來,它們似乎很好奇地看着我,放下口中的食物靜聽我的話,我便在心裡對自己說:它們是被我的口才吸引住了。有些時候它們好像聽得津津有味(小雞經常會如此)。漸漸地,這種練習的效果越來越明顯,我也更深刻地認識到自己口吃的確切原因,隨後我發現自己對說話的控制能力日益增強。

  “你也許不知道,我父親一向很專制。他固執地相信一句老話:‘年輕人應多增長見識,但不應多說話。’整個幼年時期,每當我開口說話或發表看法,他就狠狠地批評我,這導致我形成內向的性格和怕羞的心理。我總是擔心自己一張嘴就被他人嘲笑,於是我說話就變得結巴起來。此後,我在每個人面前都沉默不語,同時人們也不希望我多說話,因為他們不願意看到我很吃力說話時的難堪樣子。

  “好在後來我發現自己在小雞和牲畜面前說話時,口吃的毛病就自然消失了,因此我重樹了信心,確信自己在別人面前也完全可以說得非常好。這種信心起源於我的一個念頭。說來甚是好笑,我覺得我只要把別人想象成許多不會說話的小雞、母牛和馬匹——害怕的心理就立刻逃遁無影了。

  “這種念頭可能顯得很孩子氣,但它確實有用。它使我說話時內心不再過於緊張,使我很快克服自卑感與難為情的心理。我還發現,以前之所以把自己描繪成在他人面前說不出話來的人,是由於對父親的斥責感到莫名的恐懼。如果改變這幅畫面,把內心力量大膽地表達出來,我身上的某種力量便會自動湧現。不久,我的付出和努力便引起了一些雄辯者的關注,他們友好地請我參加成為一名傳教士的正規訓練——而這個目標恰巧是我許多年前就在心裡設想好的!”

  不管你遇到什麼外在障礙,這種內在創造力都會幫助你全力以赴地衝破它!

  你為自己最大限度地發揮這種存於內心和渾身上下的力量作好準備了嗎?

  六年級:趙丹妹



你一定能夠改變的 標籤:你一定要幸福作文 能夠作文 不會變的是你作文 多變的我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