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無言的愛1000字作文

無言的愛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1000字

  當歲月從身邊滑過,有一種愛那般沉默、安靜,不那麼張揚卻崇高偉大,隱藏在每個匆忙的身影背後。這就是父愛,它時刻指導着我們如何做人,如何把握人生的方向盤。

  記得前不久的一個雪天,寒風凜冽,漫天的雪花飄舞着,雖然不大,卻帶來了陣陣寒意。房間里傳來了我和爸爸激烈的爭吵聲,“為什麼,天這麼冷,我不想自己去!”“不行!你必須去,不去是吧,在這兒獃著,我也不送你!”從他不容爭辯的語氣中,我一下子憤怒到了極點,背起書包,拿起公交卡,走出了家門。

  一路上,我賭氣連傘也不打,帽子也不帶。上了355路公交車,我坐在車上漫無目的的看着窗外,眼淚一下子奪眶而出,別人的孩子都是捧在手上怕磕了,含在嘴裡怕化了,我的爸爸呢?天這麼冷,還下着雪,哪天不行啊!他非說要在今天鍛煉我的意志,簡直是不可理喻,反正凍死了也沒人管。過了一站地,我正向窗外獃獃的凝視着,一個身影吸引了我的注意力,厚厚的藍灰色棉襖,黑色的鱷魚恤手套,藍色的自行車,是誰呢?身影這麼熟悉?爸爸!我不禁為之一震。寒風中,爸爸卻累得氣喘吁吁,奮力騎行。我強忍着淚水,一遍又一遍在心中喊着:爸爸,我沒事,快回去吧!可他沒有一絲動搖的意思,仍然堅定地騎着。忽然,又一陣疾風呼的吹了過來,棉襖上的帽子被風一下刮開來,爸爸的頭慢慢地縮進領子里,雙手依然緊緊攥着車把,腳蹬得更加賣力。他的身體微微前傾,眼神時刻緊盯着我乘坐的這輛公交車,生怕自己一不留神跟丟似了,急切的想透過玻璃找尋我的身影。冰涼的雪花冷酷無情的打在爸爸的脖子里,頭髮上,可他的眼神依然那樣堅定、專註。

  我獃獃的望着他,一時間,我倆的眼神竟然相遇!我分明看到,爸爸急切的眼神中透露出了一些不安,頭慢慢的垂了下去。下了公交車,我含着淚跑到了爸爸的懷裡,爸爸摸着我的頭,他那烏黑髮紫的嘴唇上,裂開了一道滲着血的口子,“爸爸,我錯了!”爸爸幫我把書包背正,把圍巾繫緊,對我露出了大拇指:“孩子,好樣的!正因為今天是雪天,爸爸才要鍛煉你的能力,只要今天沒出什麼問題,以後你獨自坐車,爸爸就放心了。你已經不小了!別怪爸爸!”在這一刻,我才深深領悟到:爸爸給予給我的愛是悄聲無息而高尚偉大的,而我,卻誤解了這含蓄深遠的愛。

  是啊!無論何時何地,沒有一種愛能如此真切,沒有一個人能如此付出。父親那寬廣的胸懷和深沉的力量讓我明白了什麼--在我生命的每一天,爸爸都在用無言的行動對我說:我愛你,孩子!

  中關村第三小學(萬柳)五年級 沈君弘

本文系用戶原創文章,未經允許禁止轉載!



無言的愛 標籤:無言的愛作文 無言的父愛作文 名言的啟示作文 格言的啟示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