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讀《安徒生童話》有感900字作文

讀《安徒生童話》有感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900字

我是一個喜歡做夢的女孩,我最喜歡讀童話。今天,我就讀了安徒生童話。裡面曲折離奇的故事把我帶入夢境,彷彿我就是童話中的主人公。 

  故事刻畫了許多有着高尚的品質,捨己為人的勇敢獻身精神的人。 

  《海的女兒》中可愛,美麗的小人魚公主——她把“人”看的那麼高貴和莊嚴,不惜犧牲自己的幸福,甚至自己的生命,去爭取獲得一個“人”的靈魂;《野天鵝》中善良,可愛的艾麗莎小公主---她冒着一切困難和危險忍受着一切誹謗,以最大的毅力和堅韌的精神,使得她的哥哥得救;《拇指姑娘》中的那個嬌小的姑娘——她雖然長的身材微小,卻具有一個偉大的靈魂,她追求光明,也終於獲得了光明,給別人也給自己創造出幸福。這些崇高的理想賦予他的童話詩一樣的境界。 

  同時也表現出他對統治階級的昏庸,腐朽,殘酷和虛偽,給予無情的揭露和諷刺。 

  《豌豆上的公主》中那個“公主”,《皇帝的新裝》中的那位皇帝,《夜鶯》中的那一群大臣,他都用幽默和誇張的筆調,把他們刻畫得入木三分。他們用御用的工具,在他的筆下也是醜態畢露。《小克勞斯和大克勞斯》中的那個牧師。 

  他也熱情地歌頌了普通勞動人民的純樸和真誠的愛情,在《老頭子做是沒有錯》這篇故事裡表現的非常充分。 

  對窮苦的人們,安徒生則給予無限的同情。這一點在《賣火柴的小女孩》中充分地體現出來。 

  還有的着力的描寫了底層民眾的悲苦命運,揭露社會的陰冷,黑暗和人間的不平, 

  《小鬼和商人》中小鬼是一個可愛的形象,雖然為了那碗粥和黃油不能捨棄小商人,但是在他心目中,追求美好的事物始終是他崇高的理想。《墓地里的孩子》讓我在不幸的生活中變得堅強和溫柔,對未來的生活充滿信心和力量。 

  “醜小鴨”的遭遇讓我思考什麼叫“成長”; 

  “拇指姑娘”的傳奇讓我區分“庸俗”和“美麗”; 

  “艾麗莎”聚集着人類情感的一種極至:善良之至,堅定之至; 

  “豌豆上的公主”是“敏感”的代名詞,出奇的誇張里展現的是出奇的想象力和幽默; 

  “小人魚”更不能讓我忘懷,他寧願化為海上的泡沫也不願意做傷害到王子的行為,使它成為世界上最美麗而又悲傷的公主。 

  故事情節注入了感情,生動活潑,讓我走進了書中的仙境……

讀《安徒生童話》有感 標籤:安徒生童話作文 讀《格林童話》有感作文 安徒生作文 《格林童話》有感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