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三作文>評《安徒生童話》300字作文

評《安徒生童話》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300字

  讀了《安徒生童話》,我不禁讚歎道:好書。童話是幻想,它不是神話故事,也不是民間傳說。它立足於現實生活,在現實生活的基礎上又充滿對人類美好人性的現象和願望,這些作品以其異乎尋常的藝術魅力震撼了世界文壇,揭開了世界文學史上童話創作的新篇章。《安徒生童話》是一本很有意義的書。其實我們都知道,書中的上帝,就是“愛”與“正義”的化身,但事實上這種“希望”在當時的現實生活是不可能實現的,相反只會加深苦惱。

  安徒生在他的作品中所表現出的特有的氣質、天真樸素的激情和富於沉思的哲學脾性,與中國的文化傳統不無相通之處,像許多古今中外優秀的文學作品一樣。書中的天堂是那麼“美”。是每個人都嚮往的地方《安徒生童話》猶如一朵鮮花綻在每個人的心裡。它是那麼美,那麼美。



評《安徒生童話》 標籤:安徒生童話作文 安徒生作文 讀《格林童話》有感作文 《格林童話》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