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時間如流水—讀《匆匆》有感900字作文

時間如流水—讀《匆匆》有感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900字

時間如流水,一去不復返。歲月在彈指之間,時光稍縱即逝。回憶往事,你是否做到不因虛度年華而悔恨,不因碌碌無為而羞恥呢? 

  《匆匆》一文的直接主題便是“時光匆匆”!作者朱自清乃至所有人都有一個共同的疑問:燕子去了,有再來的時候;楊柳枯了,有再青的時候;桃花榭了,又再開的時候。但是,我們的日子為何一去不返呢?沒有人知道。只有眼睜睜地看着時間的流去而惋惜嗎?不!可是既然來了,為什麼偏偏要白走這一遭呢?八千多日子在作者朱自清眼裡像針尖上一滴水滴在大海里,我的日子滴在時間的流里,沒有聲音,也沒有影子,匆匆,飄渺的時光,歲月的匆匆,作者在《匆匆》一文抒發對時光流逝的無奈和惋惜,揭示了既然來到這個世界,就不能白白走這一遭的主題思想,告訴人們:時間如流水,一去不復返——時光匆匆。 

  《匆匆》告訴我們“匆謂寸陰短,既過難再獲。”時光匆匆,匆匆光陰對於每個人都是平等的,不多給,也不少給,上帝是公平的,一但過去,寸金也難買寸光陰啊!時間如流水,一去不返。聰明的你我,能做的不僅是對於以流入末尾流入歷史的光陰而惋惜而憤奮。 

  何不把握上游流下來的每一毫水,不要再虛度光陰,碌碌無為,讓每一毫水都滋潤心的田野,這樣,即使過去,也會在記憶里留下一片芬芳,一條遊絲……逾越千年,在人類的歷史中,還是那短暫的生命,美的極致! 

  在作者眼裡,有着不願虛度此生的心愿,為的是在斗轉星移的日子中,不願虛度,只為曇花一現的印痕,即使稍縱即逝,即是匆匆,也是有價值的。 

  在過去如煙的日子裡,愚昧的我何曾留意時光的匆匆,只有個子在一天天長大,心,卻還在停留。老師在台上口若懸河,滔滔不絕地講着即將來臨的考試,天天都千篇一律,天天都警鐘長鳴。我,在發獃,在想,考試在分數,分數在於基礎,基礎在於學習。我平時學得可以啊,一定能考好,考好有甜頭,甜頭是獎勵,獎勵的話,那有多好。一串胡思亂想所導致的直接後果便是:沒有考好。因為我浪費了時間,浪費料40分鐘,240秒啊!上課溜號、開小差、走神,尤其是在即將考試時,浪費時間,不能喚醒已付出的努力,前功盡棄、功虧一簣,直到後來才知道,那時的時間貴如金。 

  的確,時間如流水,一去不復返,既然對時間匆匆無奈,何不與時間賽跑,以日月為友,把握每一分每一秒,珍惜生命里的每一桶金!!!用有限的時間,創造無限的價值吧!

時間如流水—讀《匆匆》有感 標籤:讀《匆匆》有感作文 《匆匆》有感作文 《匆匆》作文 《匆匆》讀後感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