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長大后我就成了你500字作文

長大后我就成了你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500字

長大后我就成了你 

  有一個人一筆為武器,戰鬥了一生;有一個人,棄醫從文,為後人留下無數寶貴的文化遺產;有一個人,情願做野草,等着地下的火燒/ 

  他經歷過人間悲喜,世態炎涼,甚至經歷了家族中落,他變賣家產,最後也只得在別人的幫助下逃離故鄉躲避。難道上天也在嫉妒他的才情?但這些苦難絲毫無法阻攔他走救國的道路。他棄醫從文,原本只為使國人振奮,卻意外成為中國現代文學的先聲。這一切是偶然還是必然?是巧合,還是上天刻意的安排? 

  他是一個奇迹,更是一個真實的永恆。他一生寫下了800多萬字的著譯,他的《吶喊》《彷徨》《野草》《朝花夕拾》等作品被翻庋成英、俄、德、法、日等多種文字。他留給中國人民乃至世界各國人民一筆寶貴的精神財富。 

  “橫眉冷對千夫指,俯首甘為孺子牛”,這是他一生的真實寫照。是的,他就是這樣的一個人,他為自己想得少,為別人想得多。他愛護青年,他的一生中接待過來訪青年五百多名,親自給青年回信三千五百多封,關心過的青年更是不計其數。 

  他就是魯迅,一個永恆,神奇的真實人物,還未等到新中國成立,就與世長辭,安慈地進入了睡夢。 

  毛澤東認為,魯迅是文化新軍的最偉大和最英勇的旗手,是熱忱的空前的民族英雄。他不但是偉大的文學家,而且是偉大的思想家和偉大的革命家。魯迅的方向就是中華民族新文化的方向。 

  他也是一個普通人,但他是一個不平常的普通人。

長大后我就成了你 標籤:長大后我就成了你作文 長大后我就成為你作文 我就成了你作文 長大后我將成為你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