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一作文>長大后我就成了你500字作文

長大后我就成了你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500字

長大后我就成了你——小巷總理 

  談竹清 

  小巷總理談竹清想必已經家喻戶曉吧!她的事迹還被拍成了電視劇。 

  她一生沒有太大的作為,一輩子在社區工作任勞任怨,她處處為人民着想,替居民設身處地的着想,拆遷時她的房子最小,她為了大家寧可拆了自己的房子都不願意讓群眾的利益受損,雖然家裡人極力反對,但她極力頂住了!雖然大家用不解的眼光看着她,她堅持守住了自己的信念——我的利益沒有價值,群眾的利益才最有價值,她滿頭白髮還在為社區的事操勞,幾十年來她的努力像朝陽下的露珠,被人們看在眼裡,最後當她揮手辭世時人們送她光榮的稱號,小巷總理——談竹清。 

  小巷總理身上有一種一絲不苟的精神,她又是平凡中的偉人,像雜草中的百合花一樣,那麼純潔亭亭玉立,她用自己的心血去澆灌每一個人,她對孩子關心的也無微不至,用春風細雨般的愛去滋潤撫慰着。 

  小巷總理生活極其簡樸,去菜場買菜農賣不出去的菜,沒有人買的,她回家仔細的洗,挑選能吃的,為菜農解憂,自己的衣服補了又補,她省吃儉用,卻把自己辛苦掙的錢捐給了貧困人們而自己卻清清貧貧。 

  為了安排下崗員工,她決定建設食堂,讓下崗員工去工作,因為沒有場地,所以她拆了自己家的房子。讓自己一家人擠一個租來的小房子,她還熱心地幫助出獄的服刑人員替他安排工作成家立業。 

  小巷總理,談竹清,一輩子不為所求真正的“捧着一顆心來,不帶半根草去”。

長大后我就成了你 標籤:長大后我就成了你作文 長大后我就成為你作文 我就成了你作文 長大后我將成為你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