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三年級作文>人類啊,你們清醒清醒吧1000字作文

人類啊,你們清醒清醒吧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1000字

  這是發生在中國西部的一個春天的故事……

  一天早晨,還沒等平時起得最早的紅公雞阿平打鳴,就聽見燕子媽媽一陣急促的喊叫聲:“孩子,孩子快起來,這棵樹快倒了!”“媽,你不是在說夢話吧!昨夜我們可是找了棵森林裡最高、最大、最粗的樹野炊的呀,怎麼會倒呢?”雖然只是迷迷糊糊地說幾句,但小燕子玲玲還是醒了,呀!它呆了,下面真的被幾名工人弄出了好幾個大口子,還差一點兒,這棵蒼天大樹就要倒下了,還沒等小燕子玲玲完全回過神來,燕子媽媽就使勁兒把小燕子往外一推,玲玲立刻明白了媽媽的用意——去找新家!

  它們飛呀飛呀,飛過了幾片有希望的森林,可都早已光禿禿的了。“救救我,救救我!”“咦?這不是草魚姐姐的聲音嗎?玲玲心想,不會是她也遇到困難了吧?玲玲順着聲音,向小河邊飛去,不會吧!它再一次驚呆了,小河裡全是垃圾,小草魚姐姐已經奄奄一息了,玲玲說:“草魚姐姐,我以前見過許多人都費了九牛二虎之力到荒山上去種植樹木,可他們現在怎麼把環境弄成這樣?難道他們是葉公好龍?”“可不就是嗎!我以前也見過人類種植樹木,但他們做事實在虎頭蛇尾,才幹幾天就不幹了。”草魚姐姐氣憤地說。真是兔死狐悲,玲玲看見自己最好的朋友都快死了,不禁惡狠狠地瞪了一眼身旁那冒着黑煙的工廠,正準備幫草魚姐姐把身邊垃圾往其它地方挪一挪時,又一股烏水從排水管里冒出來,草魚姐姐見了連忙躲了起來,玲玲因為沒有見過,所以才不知躲讓而中了毒,暈了過去。燕子媽媽呢,也因為勞累過度從藍天上狠狠地摜了下來,倒在了早已沒有了生機的草地上……

  寫到這裡邊,我已經淚水滂沱了,心想:現在,人類為了自己的錢財利益而去傷害原本美麗的大自然,每天都排出大量的烏水,砍伐森林,不注意環境已成了家常便飯,使得小動物無家可歸,小河再也沒有了往日的清澈見底。我真想告訴有這些行為的人們:你們想想看,現在你們有錢有勢,可是以後呢,沒有了森林,會經常發生沙塵暴、洪水,到時候,你們性命都很難保住,更別說錢了;沒有了水,魚兒就不能活,那就算你們再有錢,還能吃到山珍海味嗎……

  在這裡,我真想為那些遇難的動物呼喚:“人類啊,你們清醒清醒吧!”

  教師評語:人物的提示語設計巧妙。想象豐富,合情理。小作者有感而發,之以理,動之以情。在這篇看圖作文中,小作者把極有限的素材做了大幅度的擴展和填充,把“保護環境”這一主題表現得淋漓盡致。

  南京市建康路小學三年級:陶羽菲



人類啊,你們清醒清醒吧 標籤:人類啊作文 清醒作文 啊,老師作文 我們愛你啊,中國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