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花語900字作文

花語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900字

  家裡的小窗上養着一盆茉莉,樸素而潔白的花瓣,就像晨曦是滴下的露珠,晶瑩剔透,芳香清新。

  我就像是她的母親,一天一天看着她成長,春,夏,秋,冬……一年一年,一次一次枯萎又一次一次重新綻放。

  那天中午,我一如既往的站在窗前替她澆水,她是一個自信而美麗的少女,等待着點點露水的滋潤。她高傲的抬起頭,卻沒有一點自負的味道,純白的茉莉,永遠是自信而不失謙遜的美麗的女孩。在我為她澆着大片簇擁着的花瓣是,才發現——多數的花都朝着窗外開放着,而且,差不多都是同一方向。那個方向有什麼如此吸引着她們?我順眼望去,那是對樓的一戶人家的陽台,一大片一大片的花藏在新綠的葉子中,奼紫嫣紅,說是花兒,倒不如說是一群花蝶,遠看雖是渺小而不起眼,但近看時必定是可見那五彩紋理構成的花花世界,唯美得好似童話里的綠野仙蹤。那些花兒的主人,若不是什麼植物學家想必也是個愛花之士吧!

  仔細一看,那最惹人注目的卻是一枝白蘭。我是該說那主人如此缺德去折下樹枝,還是說應讚賞他雖無德卻懂得欣賞,那白蘭多像個翩翩君子,高貴優雅,清淡馨香,真乃花中仙子啊!一看我這小茉莉,雖有自然樸素之美卻也遜色許多。

  難道這小茉莉也愛慕這白蘭君子嗎?唉,只可惜,在這錯的時間遇到了錯的對象啊!

  也許是我錯了,愛卻真的是有神奇的魔力。那茉莉竟一天比一天綻放得更美,那是越來越自然的美,如同飛流直下的瀑布衝出而來的清新,如同叮咚溪流漂蕩而來的輕快,又如鳥兒婉轉歌聲回聲的悠揚,以及海岸與浪潮相擁而來的柔美。現在的她,早已能夠與那白蘭相媲美,不,甚至更勝一籌。

  難道這白蘭與茉莉在說著我聽不見的花語嗎?或者是茉莉只把白蘭當做榜樣,努力學習而不斷前進?不,我認為這應該是愛的神奇之處:每一個人,每一件物品,每一個生命,都會為了自己心中所愛的人而努力,努力追上那差距,那界限,為了對方而不斷前進,不斷超越,而愛,正是這一切良好循環的開始。就像我們努力學習,也許不是為了自己,而是為了那些愛着我們,以及我們所愛的人,為了讓他們欣慰,讓他們過得更好,而父母又何嘗不是呢?

  我終於聽見了這愛的花語,而我也將為了達到那花語而努力,為了那些我所深愛的人。

  六年級:李楊楊



花語 標籤:花語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