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媽媽的怪脾氣600字作文

媽媽的怪脾氣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600字

開學初,我看見同學們都背上了最流行的牛崽書包,眼饞極了!撒嬌似的向媽媽要了好幾天才如願。我把它視為掌上明珠,每天放學都把他放在最乾淨的地方,恐怕弄髒了,甚至弟弟碰了一下,我都會大喊大叫。上星期,老師說南方受水災的許多小朋友無家可歸,學校不能上課,號召我們自願捐錢獻物。我預備好了一支用過了的鋼筆和兩本算草本。 

  上午,獻物開始了,講桌上擺得滿滿的:嶄新的多用海綿文具盒、雜誌、塑料皮日記本、英雄牌鋼筆...就連班上有名的小氣鬼也獻上了十多元一本的《新編小學生詞典》。看到班裡踴躍捐獻的場面,我就把猶豫了幾天的心事化做了現實——把心愛的書包遞給老師。 

  不知不覺地已到了家門口,要不是飢餓的威脅,我真不想邁進自家的門檻。不出所料,媽媽一見我就開口嚷嚷:“書包呢?”“獻了”“什麼賤了貴了的,我問得是書包。”媽媽提高了嗓門。“我獻給災區的小朋友了”媽媽聽清后,沒有吱聲,把門“哐啷”一聲關上,就進了廚房。 

  聞着從門縫飄出的陣陣香味,我心裡想這頓飯肯定是吃不成了,說不準媽媽還拿掃帚教訓我呢!想到這,我不由打了幾個冷顫。這是,媽媽端着一盤油炸魚走過來“狠狠”的說“還不去端飯,像個受氣包似的,捐了就捐了唄,我又沒打你沒罵你。”我有些不感相信自己的耳朵,還愣愣的坐在那。媽媽又說“等以後再給你買一個。”這話語雖然硬邦邦,可我卻感覺媽媽是那麼可親,那麼可敬。我流出激動的熱淚,一頭撲進媽媽的懷裡:“媽不用了,那箇舊書包補補還能用。”

媽媽的怪脾氣 標籤:媽媽的脾氣作文 森林裡的怪事作文 發脾氣作文 脾氣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