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等待死亡1000字作文

等待死亡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1000字

  等待死亡

  曾聽說,在遼闊的非洲大地上有一個古老的土着民族,在他們的部落里每個新生的嬰兒在他剛來到人世時就獲得了60歲的生命。這就像是在時間的銀行里預存了60年的生命,今後,在這個世界上每度過一天,就等於從“銀行”中支出了一天的生命。等到存款支盡了,那時,人就得面對死亡。

  雖然這樣直觀的面對“死亡”令人敬畏,每天面對生命的倒計時也令人有些恐慌。但世間萬物都是相對的,同樣,生與死也是相對的。那麼有生就必定會有死亡。如果把人生比做一本厚重的書的話,那麼生就是它的封面,而死則是它的封底。中間的空白頁,就是要我們自己來撰寫的人生篇章。然而,隨着指間書頁的一頁頁滑過,人生時光的一天天飛逝,書是終會被翻到封底,我們,也終將會直面死亡。

  從生到死,這何嘗不是一個過程,一次讓人敬畏的歷練。

  可以說,人生,就是一個等待死亡的過程,從新生兒的第一聲啼哭開始,我們就開始了這個情結,一種無與倫比的期待,期待長大,等待成熟,期待快樂,等待幸福……可最後的結局無非就是與世長辭。

  人生是一條沒有終點的路,雖然會有死亡,但這也只是生命的一種完結。既然死亡早已是命中注定,不可避免的了,那麼就應該坦然地正視它,好好地對待它。每個人都會有一個光輝燦爛的生,卻不一定每個人都會有一個完美的死亡。就像有的人,在面對死亡時緊張、驚慌、恐懼得快要崩潰,而有的人,卻能夠坦然鎮靜,從容不迫地走向死亡,原因就在於他們真正地把握住了等待死亡的這個過程,在有限的生命里做完了自己想做的,該做的一切,讓生命在人世間沒有白走一遭,讓自己不帶任何遺憾進入天堂。等待死亡,讓他們的生命更美麗,這才真正叫做“生如夏花般絢爛,死如秋葉般靜美”。所以面對死亡,不要驚慌,不要恐懼,我們所要做的,就是靜靜地等待死亡的來臨,在死亡來臨前做完自己該做的一切,完成自己的夢想。好好把握這個等待死亡的過程,讓自己的今生活得精彩,活得燦爛,活得有意義,活得無怨無悔。讓死亡為今生畫上完美的句號,完成偉大的完結。

  就像等待死亡一樣,人生絕對是一個等待的過程,正值豆蔻年華的我們也正經歷着這樣一個過程。你還有人生,你就在等待,你把握了人生,就沒有浪費掉等待的時間。然而,生命終會有完結,也許當生命從狹窄漆黑的通道飛向另一個世界的時候,所有的一切都悉然超脫了。但只要我們把握住了生命的等待,努力實現了自身的價值,也就今生無悔。

  等待死亡,最重要的不是怎樣地死亡,而是怎樣地等待。



等待死亡 標籤:等待死亡作文 死亡作文 死亡追殺令作文 死亡筆記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