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四年級作文>“六.一”節,兩個一起等待死亡的孩子1000字作文

“六.一”節,兩個一起等待死亡的孩子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1000字

寫下它的時候,我的心在流血,淚水噙滿了眼眶,蒼天啊,大地啊,為什麼要對兩個孤兒這樣悲壯的懲罰!! 

  2009年5月26日,從自貢開車一個小時,他們走近了這個村子,他開始害怕,自從有了女兒以後,他最害怕的是看到孩子純潔期待的眼睛。 

  剛進門看到的是弟弟胡彬,今年5歲,這是一個漂亮但蠟黃的小男孩,他一直低着頭,眼睛怯怯地看着他,他沒有動,也沒有跟他們打招呼,志願者走過去牽着他的小手把他帶到院子里來,他還是怯怯的,動作很慢,好像很累的樣子。從始至終,孩子沒有笑,沒有語言,沒有敢完全抬頭,眉頭也緊鎖着,是什麼能夠讓一個5歲的孩子的臉上如此沒有色彩! 

  哥哥胡鑫,12歲,可是他看到的哪裡是一個12歲的孩子呢?哥哥很白,慘白的臉上沒有一點血色,身高象一個7、8歲的孩子,他跟弟弟的共同點是沒有笑容,沒有表情,沒有色彩!我們看他的時候他已經好幾天沒有去上學,從家到學校只有1000米,就是這1000米也已經成為他難以完成的任務,他感覺很累,連走到學校的力氣都沒有了。酷愛讀書的他現在只能每天在家看書。胡鑫的書很整潔,保護得很好,沒有褶皺,象新的一樣。 

  兄弟兩個都收拾得很乾凈整潔,根本看不出來兩個孩子已經沒有爸爸媽媽,現在奶奶是唯一照料他們的親人。他到的時候奶奶還在地里勞動,聽有人的到來,奶奶扛着鋤頭就回來了,奶奶帶着滿臉的笑容,他看到了一個典型的中國農村老太太的堅強! 

  我們該離開了,臨走前,我把錢包里的錢拿出來給奶奶,周圍同去的志願者朋友也相繼拿出錢來給奶奶,我們象相約好了一樣,什麼都沒有說,我們知道這些錢對於這樣的兩個孩子真的是杯水車薪,但我們能跟奶奶說這個話嗎:趁孩子還能吃,給孩子買點好吃的吧!我們不能!我們當然不能,因為他們還在堅持,儘管這種堅持的最終結果也許還是只有一種。 

  他真的要走了,一直在把笑容留給他們的奶奶突然給我們跪下,他的眼淚再也不能受我的控制,他也給奶奶跪下了,然後大家一起把奶奶扶起來,奶奶抱着他,靠着他的肩膀,像一個孩子一樣哭了起來,這個老人是堅強的,也許只有下跪才能表達她的感激。但他們又何德何能,當她對着一幫可以給她做孩子的他們下跪,他真的很驚恐。老天呀,為什麼要讓兩個孩子同時生在這樣一個無法承受他們的家庭,為什麼要讓這兩個孩子來到這個世界上,來接受無盡地等待,等待死亡;為什麼要讓他們還來不及開放已經在枯萎。 

  他們離開的時候,兩個孩子還是低着頭,沒有表情,沒有語言,當我們走到半道時候,哥哥用志願者留下來的手機發來短信:感謝大家,祝大家一路順風!生活的磨難讓孩子們也許只有用這樣的方式才能表達出內心火熱的情感。

“六.一”節,兩個一起等待死亡的孩子 標籤:等待死亡作文 “六一”兒童節作文 快樂的“六一”作文 難忘的“六一”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