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媽媽,我愛您!1200字作文

媽媽,我愛您!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1200字

  回首十三年前,我這個弱小的生命便在某個手術室中誕生了,伴隨着家人的喜悅和我痛苦地哭聲我悄然的長大,家人無疑是高興的,但在手術台上的媽媽無疑是痛苦的,可能這喜悅大於這痛苦,但也是需要有人來承受的。

  我囫圇的過了幾年在鄉下的生活,我不解為什麼媽媽不來接我,而是住在外婆家,後來我知道了因為父母工作的緣故,可是每次回鄉下看我,媽媽便獨自躲在角落裡偷偷地哭泣;那是我也朦朦朧朧的懂一些事情了,在這時候也便朦朦朧朧的懂得媽媽對我的思念和愛了;更小的時候發生的事我很想知道,但在我的心裡似乎又有一種想法使我又不想知道小時候發生的事,因為我害怕聽到這些事後會傷心,怕心酸。

  十三次的春夏秋冬,十三次的花開花落,無數次的日落日墜,到了現在,又是一年春風在,在沐浴春光的時候,時間不知不覺的從我身上溜走了,流到了時光的流里,沒有聲音也沒有影子,彷彿沒有發生過一樣,唯一可以證明的便是母親對我的愛是沒有伴隨着時間的流走而流走的,這世間的萬物都可以流走但是母親對我的愛沒有,這不會變質,只會像酒一樣——越陳年的酒,其味道便越醇越香。讓這世間的人越來越珍惜,只有香醇的才能被記住,永遠不會被忘掉。

  十三年了,我在媽媽身邊十三年了,這十三年媽媽對我愛,就像是春風一般,春風拂過的地方到處都是青青的的花朵,如今的我便是那百花叢中最鮮艷的那一朵。母親對我的愛,十三年僅僅只是一個開始罷了,而且這種開始是永遠沒有結束的。

  在這十三年裡我的表現和行為一直不怎麼好,經常不聽您的話,而且還常常和您頂嘴,再甚至和您吵上一架,讓您寒心……雖然您每一次都會原諒我,雖然您嘴上不說,但是我知道您已經在心裡原諒我了,我以前似乎有點喜歡這種無聲的原諒,這種在心底的原諒,所以曾經我便常常和您吵架、鬥嘴。您終於忍無可忍,和我吵了一架,從那以後您就彷彿變了一樣,不再管我了,對關於我的事變得淡漠了,可是您真的變得淡漠了么,回答肯定是錯的,只不過是對我的一種懲罰吧。這種事情僅僅持續了短短一個月便恢復原先的樣子了,最後我像個三四歲的小孩子一樣低着頭,一副認錯的表情和樣子讓您笑了,您笑了以後便好了。在這短短的一個月中,您的“冷漠式”的方法讓我懂得了,我只是一隻幼鷹罷了,一隻羽翼未全的幼鷹罷了,不會飛,不會走,餓的時候“吱吱”叫的罷了,唯有在母親的懷抱里才能夠生長,慢慢的生長,毫無憂慮的生長,沐浴在春風下生長,唯有這樣才有可能長大成人,徹徹底底的掙脫母親的懷抱,成為一隻可以翱翔也天際的雄鷹。那時候母親也便老了,成了一名老人了,那時候母親則需要讓我們照顧他們,母親讓兒時的我長大,便是為了預防以後老的時候,俗話說:“養兒防老”,這句話里我明顯不對,至今還是沒有做到,但是不久的未來便可以了。

  現在的我還是那隻幼鷹,母親便是我的家,只有在那裡才能夠得到溫暖,任何風浪到了那裡都會靜止。

  我現在還只會惹您生氣不過您放心,我相信只是年少的叛逆罷了,不久便會過去。

  ———我這樣一廂情願的想着。

  遼寧大連甘井子區華中小學六年級:尹繼航



媽媽,我愛您! 標籤:媽媽,我愛你作文 爸爸媽媽,我愛你們作文 母親,我愛您作文 媽媽我愛您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