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二作文>《上下五千年》讀後感700字作文

《上下五千年》讀後感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700字

  在暑假裡,我讀了一本名叫《上下五千年》的書,這本書上面記載了中國上下五千年裡發生的歷史故事。它們有遠古時期的神話故事,有夏商周三個遠古朝代的興亡史,有春秋戰國時期的戰亂,有秦始皇統一六國的壯舉和漢代的興亡史以及後面隋、唐、宋、元、明、清幾個封建王朝的興亡史,近代中國人民反帝、反封建、反殖民統治的英勇鬥爭史。它把中華民族上下五千年歷史的輝煌燦爛和滄海桑田都展現在我的面前。

  通過對遠古神話故事盤古巨斧開天地、女媧氏造人補天、構木為巢與人工取火、大禹治水為百姓的學習,我了解了遠古人類的智慧和生活的艱辛以及怎樣科學的看待這些神話故事。許多故事都是和戰爭有關的,每個朝代的更迭都是一部戰爭史,特別是近代中國人民反帝、反封建、反殖民統治的鬥爭,讓我明白了我們今天的和平生活是多麼的來之不易。在這些戰爭故事中,我喜歡的是戚繼光痛剿倭寇的故事。

  倭寇是古代的日本海盜,原來不只是近代日本侵略過我們國家,早在明朝的時候日本就已經對我國開始侵略了。戚繼光是我國歷史上著名的民族英雄,當他受命剿滅倭寇時,面對困難不退縮,積極的想了很多辦法解決困難,在廣大人民群眾的配合下把倭寇趕出了中國。小朋友們想知道戚繼光是怎樣痛殺日本鬼子的嗎?你們就趕緊去看看這個故事吧。今年正好是抗日戰爭勝利70周年,讓我們一起重溫一下當年先輩們痛宰日本鬼子的故事,緬懷一下先輩們的風采吧!

  在上下五千里,還有很多其他有趣的故事,如張衡預測地震,讓我知道了中華民族在漢朝就開始了地震的預測。還有“詩仙”李白和“詩聖”杜甫以及文史巨豪歐陽修的故事,這些故事反映的是在上下五千里中華民族科技和文化的發展歷史。如果你們還想知道其他的歷史故事就來看看這本叫《上下五千年》的書吧!(710字 指導教師 姚興橋)



《上下五千年》讀後感 標籤:《中華上下五千年》作文 上下五千年讀後感作文 上下五千年作文 中華上下五千年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