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凡卡上學了700字作文

凡卡上學了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700字

凡卡因為我的一個奇思妙想來到現代,今天,他將完成他多年的夢想—上學。 

  凡卡很幸運,他來到了中國的學校讀小學,可以享受義務教育,凡卡的爺爺為此很高興。第一天上學,凡卡滿懷激動而又心情躊躇地走進校園。來到二年2班,老師給大家做了介紹。“看這個窮小子,都什麼年代了,還穿這麼土的衣服。”一個男同學說。凡卡不予理會,因為他早已習慣了別人的笑話。可接下來的一幕讓凡卡很傷心,凡卡忘了帶橡皮,當他想向身後的女同學借時。“把你的臟手拿開,你多久沒洗手了。真討厭!”那個女生數落玩凡卡又開始向同桌抱怨校長怎麼會收這樣一個髒兮兮的乞丐,女生毫不給凡卡面子。凡卡底下頭,他面無表情,或許他知道他到哪裡都不會受歡迎。“嘿,小傻瓜,來幫我擦黑板吧。”值日生說。“好啊。”凡卡像是在沉睡中醒了過來,他精神煥發的拿起黑板擦。“哈哈,真是個笨蛋。”教師里一陣笑聲。 

  下午,凡卡正抄着黑板上的題目,要開始寫作文。一個男生在後面嚷嚷起來:“聽說凡卡的爺爺叫康斯坦丁,哈,真是個怪名字,不如我們就叫這個老頭康師傅老鐵定好了。”隨之而來的當然是一陣哄堂大笑,這讓凡卡顏面無存。理智戰勝了衝動,凡卡比沒有還擊,而是靜靜地寫作文,但此時,他多麼希望自己能鼓起勇氣,大打出手。凡卡在忍氣吞聲,可那位恬不知恥的男生卻更加猖狂了,他罵凡卡,嘲笑凡卡,諷刺凡卡。凡卡仍低着頭寫作文,誰也不知道一滴眼淚正滴落在作文本上。“凡卡,站起來啊,給他點顏色瞧瞧”凡卡的傷痕纍纍的心在拚命鼓勵凡卡。 

  放學后,凡卡在跌跌撞撞地走回家,他的頭沉重得讓他怎麼也抬不起… 

  聽了這段故事,你是否覺得那個男生真壞。其實,這樣的人到處都是,家長們是不是應該改變教育觀念,不是窮人就要被人瞧不起的,別讓千千萬萬個凡卡抬不起頭。

凡卡上學了 標籤:上學了作文 開學了作文 要開學了作文 快開學了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