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當我面對生命的時候500字作文

當我面對生命的時候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500字

世人說:地球上最寶貴的是生命,擁有生命才能擁有一切。學者說;生命是生物體所具有的活動能力,是蛋白質存在的一種形式。詩人說:有的人活着,他已經死了,有的人死了,他還活着。 

  我在醫院焦急的等待着正在分娩的舅媽,生產室外傳來的一陣陣撕心裂肺的叫喊聲,一次又一次的敲擊着我的心,舅舅更是坐立不安。終於‘‘哇’’的一聲喊破了每個人沉默的心,我的心安靜了下來,但舅舅卻跪在了地上,雙手捂住了臉,舅舅哭了,哭的好傷心好傷心。舅舅從今以後要當爸爸了!那個鮮活的小生命來到世間的一剎那,我猛然醒悟了,原來媽媽每天的嘮叨說我生你多麽不容易就取了個你的不聽 

話呀。看着舅媽愛撫的撫摸着小妹妹,我的神經猛地被刺了一下,不禁讓我想起了幾年前的一個深夜。在醫院卻發生了一個不一樣件事--- 

  那年奶奶生病,我剛好放假在醫院陪她過夜。‘‘砰砰’’的敲門聲把我驚醒隱約聽到一個十八九歲的男孩子問值班醫生要毒品。聽着粗聲粗氣的聲音,我不禁一陣陣害怕。 

  同樣是兩個生命,為什麽感覺卻截然不同。一個喜訊一個厄運難道上天就這麽對待人類嗎?不,不是。這是人類自己的選擇。蕭伯納說過:青春是美妙的揮霍青春就是犯罪。那個男孩子被毒品奪取了一切,背對你奪取了她的生命。但願他重新做人,重新讓他的生命開花,開出它最茂盛的時刻。做些對社會有益的事情。但願我的小妹妹長大做得好人。

當我面對生命的時候 標籤:當我面對挫折的時候作文 當我面對失敗的時候作文 當我面對困難的時候作文 面對生命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