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勇敢的向前進——讀《海燕》有感500字作文

勇敢的向前進——讀《海燕》有感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500字

《海燕》這篇散文是高爾基寫的。它講述了敢於向風雨雷電拼搏的情形的海燕,不像海鷗、海鴨、企鵝對風暴的恐懼和退縮。作者通過對當時環境的惡劣,襯托出海燕在風雨中矯健的身姿和風一般的速度,勇敢無畏的前進。 

  讀完后,我想,我們在生活中不也應該努力前進,知難而進嗎?比如說:平常做題時,遇到不會的應該去問老師,找各種方法解決,但不能放到那裡不做了。有時候考試不好了,應該找原因,看看哪些地方學的不透不深。不會,再學一遍,而不是考不好就算了,反正我就這樣了。 

  就像有一次,我和姐姐去登山了,從遠處看,山一座座拔地而起,山上綠樹成蔭。我們剛開始爬還不算累,可過了一會,體力有些不支了,我想:這裡的山真陡啊,好像用刀劈一般!很不好上。要不然不爬了吧。可是如果不爬到頂,就看不到山上的美景。正當我進退兩難時,看到了姐姐:喘着粗氣,不時的用兩個手臂擦額頭上的汗珠,看起來很累的樣子,但仍沒有停止腳步。我問:“姐姐,要不然別爬了,下山吧,你看,上山多累啊!”“哎呀,不行,我們只有努力向上攀到最頂,才能真正領略到風光,沒有付出,怎得收穫。不能一遇到困難就退縮。當你爬上山頭看到美麗的景色,你會認為這點累算不了什麼。”姐姐邊爬邊說。 

  姐姐的話讓我明白了,不能退縮只能前進。不正像《海燕》中的海燕嗎?即使環境再差,條件再惡劣,身體再累,也不能退縮,一定要不斷的前進,飛翔! 

  讓我們也像海燕一樣迎風飛翔吧!

勇敢的向前進——讀《海燕》有感 標籤:讀《海燕》有感作文 向前,向前,向前作文 讀《海蒂》有感作文 讀《海倫凱勒》有感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