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二作文>讀《海燕》有感500字作文

讀《海燕》有感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500字

  海水是皎潔無比的蔚藍色,海波平穩得如春晨的西湖一樣,偶有微風,只吹起了絕細絕細的千萬個粼粼的小波紋,這更使照曬於初夏之太陽光之下的、金光燦爛的水面顯得溫秀可喜。我沒有見過那麼美的海!天上也是皎潔無比的蔚藍色,只有幾片薄紗似的輕雲,平貼於空中,就如一個女郎,穿了絕美的藍色夏衣,而頸間卻圍繞了一段絕細絕輕的白紗巾。我沒有見過那麼美的天空!

  我們倚在青色的船欄上,默默地望着這絕美的海天,我們一點雜念也沒有,我們是被沉醉了,我們是被帶入晶瑩的天空中了。

  看着在天空翱翔的海燕,心中一陣陣的澎湃,多麼希望能像海燕一樣翱翔在碧藍天空!高爾基曾在海燕一文中提到海燕象黑色的海閃電,在高傲地飛翔。一會兒翅膀碰着波浪,一會兒箭一般地直衝向烏雲。也用蠢笨的企鵝,膽怯地把肥胖的身體躲藏在懸崖底下……只有那高傲的海燕,勇敢地,自由自在地,在泛起白沫的大海上飛翔!以此與海燕對照,從而突出了海燕的英勇、樂觀形象。

  高爾基寫的《海燕》是一篇有巨大影響的散文詩。這篇着名的作品,通過對海燕在暴風雨即將來臨之際勇敢歡樂的形象描寫,深刻反映了1905年俄國革命前夕急劇發展的革命形勢,熱情地歌頌了俄國無產階級革命先驅者堅強無畏的戰鬥精神,預言沙皇的黑暗統治必將崩潰,預示無產階級革命即將到來並必然取得勝利的前景,號召廣大勞動人民積極行動起來,迎接偉大的革命鬥爭。

  雲南曲靖麒麟區區三中初二:寒雪宮



讀《海燕》有感 標籤:讀《海燕》有感作文 讀《海蒂》有感作文 讀《海倫凱勒》有感作文 讀《海的女兒》有感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