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四好少年900字作文

四好少年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900字

  爭當“四好少年”是**在新中國成立六十周年之際,向全國倡議的,它們分別是:爭當熱愛祖國,理想遠大的好少年;爭當勤奮學習,追求上進的好少年;爭當品德高尚,團結友愛的好少年;爭當體魄強健,活潑開朗的好少年。

  真是一語中的,如果有人能真正做到的話,還真不容易。“四好”中最難遵守的就是“爭當品德高尚,團結友愛的好少年。”,是的,生為九零后少先隊員的你,一定不敢肯定自己遵守了,這很正常,人難免有嫉妒心,因而偶爾不“團結友愛”,如果你有了嫉妒心,你不要害怕,這是人之常情,你可以換個角度來看,俗話說“人生一世,草木一秋”,一世一世,只有一世,何不忘穿這一次失敗,快樂的活下去,一時腦熱,粉碎了友情、親情,得甚?若不如團結起來互相原諒,就這麼簡單,你就成為了“團結友愛的好少年”。但我相信大多數人都“品德高尚”,品德可以說是人生的底線,是最基本的人生要素,換句話說,如果一個人的人生中連品德都被打了“不及格”,那麼他就失去了一切。品德有時十分簡單,隨手把垃圾扔到垃圾箱就行了。如果品德成了你的朋友,天天陪伴着你,那好運也會靠近你,美國有一家公司要從幾個拔尖的公務員中選一個當總經理,考官下樓時看見一位公務員隨手把一張廢紙扔進了垃圾桶,結果那人成為了總經理。就這麼簡單。

  “好好學習,天天向上”這話聽了有些年了,現在都是左耳進右耳出,其實就是勤奮學習,追求上進,學習,人人都學,學的勤奮就少了一大片,那些窮孩子的學習慾望反而比富裕的孩子高,那是生活逼的,在你不想學時,你就想象自己又窮又沒文化,步履艱難,這樣來鞭策自己,如果你勤奮了,那你一定有上進心,也就是有好勝心,要做就做最好!“好好學習,天天向上”並不神聖,並不遙遠,你不是做到了嗎?

  “熱愛祖國,有遠大理想”十分簡單,只要用心體會自己美好的生活,感謝祖國的堅強,這讓你不被外國人欺負,感謝祖國的富強,這讓你擁有小康生活,擁有高科技用品。此外,想必大家在很小的時候就有的純真的夢想。

  “體魄強健,活潑開朗”,就更簡單了,做一個陽光的你,每天面帶微笑,適時地做做運動就可以了。

  墨城完小六年級:冰冰123

 



四好少年 標籤:爭當四好少年作文 四好少年作文 當四好少年作文 好少年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