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一個人的夜晚600字作文

一個人的夜晚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600字

  我是一個十足的膽小鬼。前幾天,奶奶不在家,而爸爸第二天才能回來,也就是說這個夜晚,家裡只剩下我一個人了。

  那天是星期五,我上完補習班后,天已變成了墨黑的一片,月亮被一團流雲遮擋住了,只有那每隔十幾米一盞的路燈悠悠地發出几絲昏黃的光。雖然只有几絲光亮,但是足以照亮我膽小的心。我鼓起勇氣,深呼吸,大步流星地沖向馬路。路上人來人往,我漸漸放下了梗在喉嚨中的心,一鼓作氣跑進了我家的小區。

  哎,我們小區的路燈的距離更遠,顯得有點漆黑恐怖,四周是冬青,不知道後面有沒有隱藏什麼幽靈。感覺小區的路燈越來越不可及,原來我們家那棟樓前有一盞路燈已經壞了好幾天了,另外一盞路燈雖然發著光,但是發出“噝噝”的電流聲把我嚇壞了,而且一閃一閃地,讓人想起魔鬼來臨前停電的場景。走在路上,可以清晰地聽見,鞋和水泥地面摩擦發出的“沙沙”聲構成了夜的主旋律,周圍的蛐蛐的尖叫聲成了巨大的和聲,飛蛾慌忙掙扎的“撲撲”聲成了鼓點,一齊向我襲來,讓我用虛飄飄的步子舞蹈。

  在這混亂可怕地奏樂省中我半跑半爬地回到了家裡,打開了所有的燈,客廳里只有我孤零零的一個人,我小心翼翼地從冰箱里拿出飯菜,快速加熱后,狼吞虎咽地結束了晚餐。然後,寫作業、洗漱、關燈、睡覺……

  在黑漆漆的晚上,我彷彿又聽到了剛才那支“曲子”,雖然少了主旋律,但仍然讓人驚秫,嚇得我抱緊枕頭,蒙上被子,不去看魔鬼般的樹枝倒影,不去聽蝙蝠般的飛蛾撲窗聲。一定要堅強,一定要勇敢,我一遍遍給自己打氣,漸漸地,排除雜念的我進入了夢鄉,織夢人又開始忙活了……

  中華路小學六年級:鄭清洋



一個人的夜晚 標籤:一個人的夜作文 冬天的夜晚作文 美麗的夜晚作文 夏天的夜晚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