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晉祠真美700字作文

晉祠真美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700字

晉 祠 真 美 

  示範小學六(1)班 王嘉琪

  星期天,爸爸媽媽帶我去參觀遊覽了位於我們山西太原市西南25公里的懸瓮山麓,晉水源頭的晉祠。 

  來到晉祠,呵,好多的人啊!男女老少,熱鬧極了。有搭台唱戲的,有街頭賣藝的……喲,看熱鬧的還有外國人呢! 

  進入晉祠,山環水繞,古木參天,有近百座的殿、堂、樓、閣、亭、台、榭,它們點綴在樹影婆娑、泉流映帶之間,是一處歷史悠久文物,遺迹豐富的古建林園。 

  晉祠有三絕。一為宋代侍女像。聖母殿內的宋代彩色泥塑是我國雕塑藝術寶庫中的珍品,尤其是其中的33尊侍女像各有其特殊形象,身體豐滿,臉龐俊俏,姿態自然,恰似一批活生生的現實生活中的典型人物造型。二為周柏。為西周所植,距今已有3000多年的歷史,樹高18米,樹周5.6米,主幹直徑1.8米,向南傾斜45度,形似卧龍,又稱卧龍柏。難老泉是第三絕。泉水出自懸瓮山斷岩層,清澈見底,長流不息,晉水源頭特有的長生萍,濃翠如玉,四季長青。 

  後來,我們走過水鏡台,跨過對月牌坊,越過魚沼飛梁,觀看了晉祠三寶。第一寶是聖母殿,殿高18米,莊嚴肅穆,殿內供奉的聖母娘娘還有一個美麗的傳說。我們去的時候,聖母剛剛過完生日,殿內的裝扮可見那天的慶祝場面熱鬧非凡。第二寶是魚沼飛梁,結構呈十字形,飛梁系沼上柱,斗拱與梁架承托的石橋,南北東西四角伸展,如鳥之雙翼,振翅欲飛。據說它是歷史上最早的立交橋,石制的橋墩和木製的橋面歷盡千年風雨,依舊巋然不動,許多橋樑專家來此參觀學習。橋下的泉水潺潺而流,水中的金魚成群結隊,悠然自得,遊客偶爾撒入的食物引得魚兒你爭我奪,非常可愛!獻殿便是第三寶,原為祭祀時陳列供品的場所。四周

  我們遊覽了近兩個小時,時已響午,才戀戀不捨的離開晉祠。看着這座美麗而雄偉的千年古剎,我心裡暗暗地說:晉祠,我還會再來看你的!

晉祠真美 標籤:晉祠作文 真美作文 秋天真美作文 你真美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