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一作文>參觀晉祠700字作文

參觀晉祠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700字

   終於盼到了“五一”放假這一天,因為我早就和媽媽商量好“五一”要去參觀晉祠的難老泉。

   昨天還是黃沙飛舞,沙塵滿天,今天終於盼來了風和日麗,春光明媚的一天。一大早,我和媽媽坐車來到了晉祠。這裡已經是人山人海,熱鬧非凡。我們先走進了晉祠公園,這裡綠樹成蔭、花草茂盛,那一棵棵古老的柏樹,據說已有幾千年的歷史了。瞧,牡丹亭里的牡丹花有的綻開了美麗的笑臉,有的還是花骨朵兒。可是我一心着急着去看難老泉,所以沒在這些美麗的景色中多停留,匆匆地看了看金人台上的鐵人,聖母殿宏偉的建築,就直奔難老泉。

  晉祠內共有三泉,但是魚沼泉和善利泉時流時枯,難老泉則長流,所以難老泉又稱為晉祠第一泉。泉水自地下約5米的岩石中湧出,平均流量約每秒1.8立方米,常年水溫保持在17度,清澈見底。於是,我迫不及待地跑到難老泉旁邊的石頭上蹲下身來,伸出手輕輕地潑着泉水,涼涼的把我的手都凍紅了,可是我一點也不覺得涼,仍然在潑着,這清涼的泉水給人的感覺十分舒服。聽說難老泉的泉水裡含有多種礦物質,水溫恆定,水質優良,所以晉水培養出的晉祠大米非常好。可是令人遺憾的是由於水位下降,現在已經沒有多少晉祠大米了。

  歷史悠久的晉祠,清澈見底的難老泉給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也留給我深深的思考,如何去保護它們。而不要像我們書中小村莊一樣。希望我們每個人都能愛護它們,那麼綠草地、花朵邊下“點綴”的飲料瓶和垃圾袋,就不會再出現。

   我們的晉祠,我們的城市會更美好。

  【相關作文鏈接】

   初中勞動節作文:激情五一

   初中作文:愉快的五一節

   初中作文:我的勞動節生活

   初中勞動節作文:天目湖度假



參觀晉祠 標籤:晉祠作文 參觀作文 參觀畫展作文 參觀記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