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遊子吟500字作文

遊子吟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500字

夜已深了,在一間小房子里還閃着昏暗的油光…… 

  孟郊坐在桌子前藉助這昏暗的油光正在全神貫注地看書,他那慈祥的母親手裡正把着針線,在為兒子趕製衣裳。 

  母親一隻手拿着針,另一隻手拿着線,在這昏暗的微光下,困難地穿針引線。她穿了一次又一次,兒子已經看了一頁又一頁,但還是沒有把線穿入那細小的針眼。兒子看見母親如此困難,便說:“娘,您就別做了,您眼睛不好,屋裡的光又那麼微弱,您還是早點歇息吧。我的衣服還能穿,您不用再做衣裳了。”“兒啊,你難得回來一次,明天就要走了,讓我這個做娘的好好盡一下母親的職責吧!”母親說。孟郊搖搖頭,仍然繼續看書,雖然表面他在看書,可心裡卻在責備自己:“孟郊啊孟郊,你可真沒用啊,母親這把年紀了,你,你還讓她給你做衣服,你的良心呢?” 

  母親擔心孟郊這次出去,可能要過許久才能回來,便把衣服的針腳縫得密密的,使它更結實,更耐久,能穿更久。在縫的時候,她不小心被針扎了一下,但她忍着,心想:“為了兒子,這點小傷怕什麼。” 

  孟郊瞄了母親一眼,那滿頭的白髮,滿臉的皺紋,長滿繭子的手,還在縫衣服。孟郊恨自己是一個浪子,不能好好照顧母親。燈光越來越弱,屋子顯得昏暗了許多。 

  是啊,那一針一線,代表着母親對兒子的一份愛呀。但正像小草難以報答春天的陽光一樣,兒子的那點孝心怎能報答得了母親那深重的恩情呢?

遊子吟 標籤:讀《遊子吟》有感作文 遊子吟作文 改寫《遊子吟》作文 遊子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