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改寫遊子吟400字作文

改寫遊子吟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400字

夜暮降臨了,村莊里的人都回自己家休息了,只有孟郊家的燈還亮着,孟聞的母親正在為即將遠出的兒子做準備。

  母親一會兒為兒子裝點乾糧,一會兒再裝點盤纏。母親看見孟郊的衣服已經破了,就撥亮油燈,拿出針和線,準備縫。

  突然,孟郊從屋子裡走出來,把母親手中的針和線搶過來說:“娘,您已經老了,不要再縫了,快回屋睡吧。”說著,就扶母親進了屋。

  夜已經很深了,伸手不見五指。母親聽孟郊屋裡沒有動靜,就把油燈再次點燃,把衣服拿過來,一針一線細細地縫着。母親看扣子鬆了,就把它縫得牢牢的,母親看衣服破了個洞,就小心翼翼地縫得結結實實的,她一不小心,把手扎破了,流了很多很多的血。由於天快亮了,母親顧不上疼痛,又拿起針線縫了起來。

  母親想:“兒子這次出去,不知什麼時候回來,我得細細地縫,把衣服縫結實了,好讓他多穿些時間。”

  天亮了,孟郊走出來,發現母親一夜沒睡,當他看到母親手上的血以及縫好的衣服時,感動得流下了熱淚。孟郊心想:“我們兒女好比是小草,永遠報答不了陽光的哺育之情,當兒女的也永遠報答不了母親給予的恩情,母愛是多麼偉大呀!”

改寫遊子吟 標籤:改寫《遊子吟》作文 讀《遊子吟》有感作文 遊子吟作文 遊子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