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高中作文>高三作文>遊子吟700字作文

遊子吟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700字

  每當徜徉在中華文化的長廊中時,我們會驚奇的發現,有一個詞曾無數次的被文人騷客所觸碰,它是一種誘惑,也是一種憂傷,它讓我們低頷拭淚,也讓我們含之如貽,它就是“遊子”。

  夏終秋至,月又圓,當玉盤高懸明空之時,驀地,我不禁驚了一下。我已在異鄉成異客。此刻陪我的不是家鄉的小橋流水,裊裊炊煙,而是林立高樓,燈紅酒綠;此刻伴我的不是故土的悅耳鄉音,故友親朋,而是南國喃語,職場新朋。在我看來,這些都是好的,因為它們都是我人生路邊的風景,獨闖異鄉就是我一個遊子該走的路。

  初為遊子,曾不止一次有人問我是否念家,我沉思良,看着路邊榕樹上羽翼漸豐的鳥兒離巢之時,我頓悟,我其實也是一隻鳥,我長大了,自然該離家,這是自然的法則,無所謂念家,我能做的或許只是不觸及母親心中那記掛我的神經。每次跟母親通話,不善言談的我說的最多的三個字就是“我很好”事實也的確如此,來到上海物流,我遇見了許多良師益友,他們給予我無微不至的照顧,工作上同事們細心傳授,生活上領導們關懷備至。我的周圍被情纏繞,被愛包圍。所以我要對遠在家中的母親說“媽,我很好”……

  來上海不知不覺已兩月有餘,我是個愛交朋友的人,在眾多朋友之中,有一位特殊的友人。每天晚飯後,我都去看它。我們彼此凝視,不需要言語,它是個心胸寬廣的人,它任憑鷗鳥在它身上嬉戲,任憑駁船在它胸中徜徉,每當作為遊子的我彷徨,失意時他總是用清澈的江水蕩滌我的心扉,他教會我廣博,教會我堅韌,教會我如何在百舸爭流中保持那一份真,謝謝你,我的朋友——黃浦江。

  中秋夜已近,在月滿之時,作為一個遊子,我定會來到江邊,與我的老友促膝而坐,共賞明月,讓潺潺江水將我的愛帶給遠方的母親,也將我的感激之情帶給我的領導、同事以及在我成長路上給予我關心幫助的她、他、它……如果你們聽到有人在吟唱,那一定是一個遊子給你們的祝福。

遊子吟 標籤:讀《遊子吟》有感作文 遊子吟作文 改寫《遊子吟》作文 遊子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