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好孩子的標準600字作文

好孩子的標準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600字

我們每個孩子都希望自己成為眾人心目中的好孩子,但好孩子的標準究竟是什麼呢?

  我認為好孩子首先應該懂得孝敬父母。因為萬善孝為先。母親給予我們生命,把我們哺育養大。烏鴉也懂得反哺,羔羊也懂得跪乳,更何況是我們呢!如果一個連父母都不愛的孩子,他會愛別人嗎?一個沒有愛心的孩子會關心別人嗎?長大後會熱愛工作嗎?要知道社會上所有的工作都是為人民服務的。

  其次好孩子不僅僅要學習好,品德培養更重要 。好孩子要有好的品質:懂得感恩、誠實善良;其次要堅強樂觀、熱愛生活、熱愛生命。因此,父母們應該從身邊的每件小事言傳身教告訴我們做人所必需具備的優秀品質。

  最後說到底,好孩子還應該聽話,聽誰的話呢?聽那些富有經驗的過來人的話。因為我們對這個世界的認識還不那麼清晰,對是非的把握還不那麼準確,我們需要他們的指引,需要他們告訴我們如何走人生的路。而且聽話還是尊重長輩的集中體現。聽他們的話就等於站在他們的肩膀上登高望遠,是事半功倍的人生捷徑。

  好孩子的標準還有很多種:在同學遇到困難的時候及時幫助他們;在集體活動中,活躍地爭着搶着干那些又臟又累的活;為了班級的榮譽,不怕付出辛勞的汗水……這樣的孩子都是好孩子。

  其實我們每個孩子都是上帝派給父母的精靈和天使,也許我們並不是完美無缺的,但在他們的心目中,我們永遠是最好、最棒的。讓我們向好孩子的標準邁進,給父母一個好的回報吧!

  四川德陽旌陽區德陽市岷山路小學六年級:馮小曼



好孩子的標準 標籤:好孩子作文 我們都是好孩子作文 懂事的好孩子作文 我要做好孩子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