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第一次演講600字作文

第一次演講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600字

離“六·一”還有兩三周時,班主任就給了我們演講稿,讓我們背。雖然還有很長的準備時間,但是第一次參加演講的我們還是非常緊張。 

  當時,班裡還有舞蹈節目。每到周末,我們就去學校排練。開始,我們總是因為緊張而忘台詞。老師很着急,但還是不斷鼓勵我們。後來,我開始安慰自己:不是還有楊晨嗎?怕什麼?漸漸地,我不再緊張,而且把稿子背得非常熟練。過了一周,老師還給我們配了樂、訂了服裝。穿上衣服,走起路來,像個小紳士,神氣極了! 

  在學校,有老師教我們;在家裡,有媽媽教我。 

  每天晚上寫完作業,媽媽就讓我背稿子。她一邊聽,一邊給我糾正語氣,有時還加一兩個動作。 

  轉眼到了“六·一”。早晨,我來到學校。清晨的曙光照在我身上,帶來一絲暖意。我既高興又緊張。高興的是我第一次代表全班參加演講;緊張的是我害怕這次演講會失敗。 

  很快,比賽開始了。其他班的同學有的七八個在一起演講,有的邊演小品邊背詩,還有的直接就是講故事。“我們雖然只有兩個人,但我相信我們一定能成功。”我默默地為自己加油。不一會兒,就輪到我們了。我深深地吸了一口氣,和楊晨走上台。隨即,音樂響起,我們開始演講了。“兩隻黃鸝鳴翠柳,一行白鷺上青天……”我緊張極了,不停地冒冷汗。風吹着汗,涼颼颼的。我堅持着,一字一句地背着…… 

  一直背到最後一個字,我才吁出一口氣。“我成功了!”我歡呼着。前一分鐘,我還認為演講很可怕,不過現在,我已經征服了它。我不再視他為困難,而是把它作為我成長的標誌,激勵我前行。

第一次演講 標籤:第一次演講作文 一次演講比賽作文 記一次演講比賽作文 一次演講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