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令人驚嘆的細胞1000字作文

令人驚嘆的細胞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1000字

令人驚嘆的細胞 

  生命開始於一個細胞。第一個細胞一分為二,二又分為四,以此類推,僅僅到第47次加倍以後,你就有了1億億(10 000 000 000 000 000)個細胞,並作好了最終形成一個人的準備。從卵子受精的那一刻起,一直到你離開人世,為了維護你,這些細胞中的每一個都可謂是恪盡職守。 

  對於你的細胞來說,你無任何秘密可言,它們對於你的了解,遠遠超過你對自己的了解。因為每一個細胞都帶有一整套基因密碼——你身體的指令手冊,所以它不僅知道怎樣做自己的工作,而且對於你體內的其他任何一項工作,它都了如指掌。在你的一生中,你永遠沒有必要提醒任何一個細胞,要它隨時注意其腺嘌呤核苷三磷酸鹽的情況,或是找到存放不期然間出現的多餘葉酸的地方。它將會為你做這樣的一些事,以及幾百萬件別的事。 

  每個細胞都是自然界的一個奇迹。即便是最簡單的細胞,其構造的精巧程度也是人類的智慧永遠也無法企及的。舉個例子,即便是製造一個基本的酵母細胞,你所需要的零部件就和一架波音777噴氣式飛機的一樣多,而且還必須在直徑僅有5微米的球體內將它們組裝起來,然後你還得以某種方式驅使那個球體進行繁殖。 

  你的細胞是一個有着1億億個公民的國度,每一個公民都以某種特有的方式全心全意地為你的整體利益服務。它們為了你什麼都干,它們讓你感覺快樂,產生思想。它們使得你能夠站立、伸懶腰和蹦蹦跳跳。當你吃東西的時候,它們攝取養分,供給能量,排除廢物——干所有你在高中生物學中所了解到的事情,它們還在第一時間使你有一種飢餓感,並使你在就餐后產生舒適的感覺,以後就不會再忘記吃東西。它們使你的頭髮生長,耳朵產生耳垢,大腦保持清醒。它們管理你身上的每個角落;當你受到威脅時,它們會挺身而出保護你。它們會毫不猶豫地為你獻身——每天有多達數10億個細胞在這麼做:可是終其一生你從未向它們中的任何一個表達過謝意。因此,現在就讓我們肅立片刻,向它們表示我們的敬佩與讚賞之意。 

  大多數細胞的存活時間很少超過1個月左右,但也有一些明顯的例外,肝臟細胞可以存活幾年,雖然它們的內部成分每隔幾天就更新一次。大腦細胞和你的壽命一樣長。從你出生起,你擁有大約1000億個細胞,這也就是你所能擁有的細胞數的最高值。據估計,你每小時大約丟失500個細胞。因此,要是你認真想一想的話,你真的是一刻光陰也不該浪費。令人欣慰的是,你腦細胞的組成部分總是在不斷更新,因此,與肝臟細胞相類似,你的大腦細胞實際上只存活1個月左右。事實上,據認為,我們身上的任何一個部位——除了迷途分子以外——都與9年前不同。這聽起來似乎有些玄乎,但從細胞的層面上講,我們都是年輕人。

令人驚嘆的細胞 標籤:驚嘆作文 愛的細節作文 難忘的細節作文 令人感動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