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梅花頌400字作文

梅花頌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400字

梅花名列中國十大傳統名花之首,為花中之魁,它冰中孕蕾,雪裡開花,形神兼備,色、香、韻、姿俱佳,獨領天下之春。它不畏嚴寒,堅毅、剛韌、頑強的鬥爭精神及玉骨冰心、聖潔高雅,“不要人誇好顏色,只留清氣滿乾坤”的高貴品質,歷來就是中華民族崇高道德風範的偉大象徵。梅花精神就是中華之魂。  

  梅花盆景,疏影橫斜,古樸蒼勁,冷艷清幽,暗香浮動,把大自然台的梅的神韻和風格高度濃縮,凝結自然美、造型美、意境美為一體,堪稱“無聲的詩,立體的畫”,是中國盆景藝術寶庫中的奇葩。  

  欣賞梅花既可以賞心悅目,得到美的享受,又能領略梅花博大精深的文化內涵,踏雪尋梅是最難得的清高斯文之雅事,也是賞梅的最高境界,使人陶冶性情,激勵鬥志,啟迪人生。  

  父親平生酷愛梅花,二十多年來精心培育了十幾種梅花盆景,深感做人應似梅花品格。正如毛澤東主席妙筆生花謳歌梅花那“已慢懸崖百丈冰,猶有花枝俏”的大無畏精神,那“俏也不爭春,只把春來報”的高尚品德,和“待到山花爛漫時,她在叢中笑”的寬闊胸懷。  

  “寶劍鋒從磨礪出,梅花香自苦寒來”。梅花的確可以令人心靈凈化,情操升華,讓梅花精神在中華大地永遠發揚光大。

梅花頌 標籤:梅花頌作文 梅花作文 梅花的啟示作文 我喜歡梅花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