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五年級作文>梅花頌400字作文

梅花頌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400字

梅花頌 

  早春,我像往常一樣來到那個牆角,看到的卻再也不是那棵乾巴巴的枯樹了,而是一棵挺拔的,開着血紅色小花的梅樹。這讓我想起了王安石的一首詩:“牆角數枝梅,凌寒獨自開。遙知不是雪,為有暗香來。” 

  望着寒風中嬌小的梅花,我發自內心地敬佩它的勇氣。它以凌霜傲雪的身姿,獨佔春色,卻又是“無意苦爭春,一任群芳妒,零落為泥碾作塵,只有香如故。”這不禁讓我想起二年級運動會上發生的一件事:我們班的高川洲同學在一百米跑的比賽中,被一個高個子對手撞倒在地,摔傷了膝蓋,可是他還是義無反顧地爬了起來,一拐一拐地走到了終點。雖然他已經沒有了獲勝的希望,但是他的這種像梅花一樣堅強不屈的精神是多麼令人稱讚啊!我真的很佩服他! 

  “當——當——”一陣鐘聲將我從回憶中驚醒。啊,該回家了,我回過頭來,戀戀不捨地看了看那株梅樹,心中讚歎道:梅花啊梅花,你堅忍的精神、傲然的風骨、凌霜傲雪的身姿、勇斗嚴寒的凜然正氣真是無愧於國花之稱啊!我要向你學習,學習你的謙虛、樂觀和頑強!

梅花頌 標籤:梅花頌作文 梅花作文 梅花的啟示作文 我喜歡梅花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