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梅花600字作文

梅花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600字

   梅花

星期天我在家閑着無事,就找出一本詩詞來讀。看到關於梅花的詩詞,我想到了梅花的品格,又想到了毛澤東爺爺那首《詠梅》。其中我最喜歡那句:待到山花爛漫時,她在叢中笑。梅花的品性正如詩句所說那樣,默默奉獻。

梅花,一個熟悉的花名。他是在嚴冬季節里開放的花。每當嚴冬來到時,其他花都凋零了,唯有梅花獨佔枝頭。她“昂首挺胸”,似乎一點也不怕刺骨的寒風和冰冷的凍霜。這就是梅花——一種不懼嚴寒的花,他給了我啟示:無論在怎樣惡劣的情況下,無論是怎樣的艱難險阻,我們都應意志堅定,不怕困難,展現出自己堅強的一面。

梅花,一種有着謙虛品質的花。在即將告別冬天的時候,他想人們傳達春天到來的喜訊;當百花齊放、爭奇鬥豔的春來到來時,她已悄悄隱退。她奉獻了,已經心滿意足了。從他身上我又明白了:做人要謙虛。不管你做了多少好事,受了多少表揚,都無需炫耀。“一朵忽先變,百花皆后春”是宋代陳亮的詩句。這詩句充分說明了只有梅花在春來之前傲然開放,其餘花朵都是在盛春之季展開勃勃生機,充分表達了梅花的堅毅:迎着風雪向前。

  梅花的色,艷而不嬌。

  梅花的香,清而淡雅。

  梅花的姿,蒼而清秀。

亭亭玉立的水仙、輕易出群的文竹、潔白高雅的百合,都不如那不畏嚴寒、謙虛博大的梅花了!

梅花的品質難道不值得我們學習嗎?

遂寧高升實驗小學6.1班陳逸銘

  指導教師:肖春玉



梅花 標籤:梅花作文 梅花的啟示作文 我喜歡梅花作文 梅花香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