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自信亦成功之母800字作文

自信亦成功之母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800字

自信,是左右你命運的神,你若擁有百折不回的自信,就能在激流中劈波斬浪,在挫折中勇往直前;你若喪失自信,就會在困境中喪失鬥志,一落千丈,沉淪於失敗的漩渦無法自拔。俗話說:失敗乃成功之母,今天我要通過身邊發生的小故事告訴你們的是:自信亦成功之母。 

  提起我班的胡鍾揚,所有的人都會搖搖頭笑一笑,他做任何事幾乎是十事九不成。一天放學鈴聲剛響,他神神秘秘地來到我身邊,悄悄對我說:“今天放學你到我家看看我研製的酒精燈好不好?”“怎麼,你又心血來潮地要搞什麼發明了?”由於他經常搞些小發明,但成功率只有百分之五,所以我對他的發明沒什麼好奇心了。“哎呀,不管怎樣你今天都得去。”他嘟起了小嘴,不由分說地拉起我就走。 

  一到他家,他就鑽進廚房,從抽屜里找出一根塑料管,把酒精倒入一個玻璃罐中,又從桌上拿起一張餐巾紙,搓成一條紙繩,慢慢插入塑料管中,然後小心翼翼地用火柴點燃了紙繩。紙繩在一寸寸地燃燒着,我和胡鍾揚的心弦在慢慢地繃緊—酒精燈能否製作成功就在此一刻。 

  火,慢慢地燒到酒精了,但很快伴隨着我們的希望熄滅了。“讓我再試一次吧。”我抬頭看看鐘,已經快五點了,況且我對他也不抱任何希望,就堅持說:“不,我回家了。”他急切而熱情地拉着我的手說:“再試一次,我們知道這條路不通,就走另一條路,總有一條路是通向成功的。”“不行,我走了。”我一邊加重語氣一邊掙脫他的拉扯,快步走出了廚房。關門時,我回頭一瞥,他還在充滿信心地繼續試驗,他的臉上看不出半點氣餒。 

  幾天後,達銘跑過來對我說:“告訴你一個好消息,昨天我去胡鍾揚家,他在父親的幫助下成功製作出酒精燈了,可以點燃二十多分鐘呢。”呵!沒想到這個胡鍾揚憑着一股百折不回的精神和堅定的自信成功了。我不禁看了一眼胡鍾揚,目光中多了幾分佩服。 

  自信,可以決定你的成敗,決定你的意志,決定你的能力,更能決定你的命運。胡鍾揚,謝謝你用自信為我詮釋了成功的真諦,給我上了一堂生動的人生哲理課。

自信亦成功之母 標籤:失敗是成功之母作文 失敗乃成功之母作文 成功之母作文 成功之花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