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讀《窗邊的小豆豆》有感600字作文

讀《窗邊的小豆豆》有感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600字

崑山市玉峰實驗學校

  郭潔 

  《窗邊的小豆豆》這本書中的主人公是小豆豆,她是一個天真爛漫的小女孩,她的一些舉動讓常人所不能理解。她在上課時和路邊經過的藝人打招呼,還大聲地和燕子說話,讓老師忍無可忍,所以小豆豆在一年級就被迫退學了。小豆豆的媽媽找了好多學校,但都不接受小豆豆,巴學園是小豆豆的媽媽唯一的希望了。巴學園的校長小林先生很善於傾聽孩子們的心聲,小豆豆被校長錄取了。小林先生的教學方法很獨特,他從不同的角度來欣賞孩子們的閃光點。他為了大家現在並且以後不挑食,讓孩子們每天都帶“山的味道”和“海的味道”作午飯,孩子們覺得很有趣,這就讓孩子們在歡樂中改掉了挑食的壞毛病。他為了使殘疾的同學重新樹立起自信心,他在舉行運動會時安排了許多適合殘疾人的運動,使他們得了第一,有了自信心……因為學校尊重孩子的個性,所以培養出具有特點的學生。 

  小豆豆是一個樂於助人的孩子,她為了讓身患小兒麻痹症的泰明快樂起來,她費了九牛二虎之力讓泰明爬上樹,看到了整個城市。小豆豆也是一個好奇的孩子,她有一次看到了一堆水泥,以為是沙子,她看了立刻來了興趣,她往裡面一跳,要不是正巧她媽媽經過這裡,小豆豆要成為“雕塑”了。還有一次,她看見一張報紙,就往上跳,沒想到這張報紙是用來擋糞坑的,結果小豆豆就掉進了糞坑裡…… 

  我們要學會欣賞別人的優點,即使是差生也是有他的優點的,我們還要學習別人的優點,這樣你就會不斷地進步。

讀《窗邊的小豆豆》有感 標籤:讀《窗邊的小豆豆》作文 《窗邊的小豆豆》作文 窗邊的小豆豆讀後感作文 窗邊的小豆豆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