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讀《窗邊的小豆豆》有感600字作文

讀《窗邊的小豆豆》有感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600字

  暑假裡,老媽給我買了一本《窗邊的小豆豆》,這本書真是太有意思了!我如饑似渴的閱讀。

  《窗邊的小豆豆》講述了作者上學時的一段真實的故事。小豆豆因淘氣被原學校退學后,來到了巴學園。在小林校長的愛護和引導下。一般人眼裡“怪怪”的小豆豆逐漸變成了一個大家都能接受的孩子,並鑒定了她一生的基礎。巴學園是一個很特別的學校,一個班只有九個學生,全校學生加起來也不到六十。老師的教學方式也跟別的學校不一樣。老師把每天要學習的科目的重點都寫在黑板上讓學生自習,從自己喜歡的科目開始學習,別的科目只要在放學之前完成就行了!而且下午還可以出去散步!真好。學校的活動也很多,野炊,溫泉旅行,露營……一次又有一次的活動,豐富精彩,讓我很嚮往!可惜這個獨特的學校在戰爭中被轟炸了!巴學園作為一所完整的學校,創立於1937年,而在1945年毀於戰火,只存在了極為短暫的一段時間。小豆豆是個調皮的孩子,由於“奇怪”從上一所學校退學,在巴學園,小豆豆的校長從來不去批評每個學生,那些身體上有殘疾的學生,校長總是費盡心機,想方設法的舉辦各種適合他們的活動,讓他們消除自卑心理。小豆豆在學校,每次遇到校長先生時,先生總是對小豆豆說:“你真是一個好孩子。”從來都沒有讓小豆豆感覺到自己是個“怪怪”的孩子。學校來了一個叫宮崎君的新同學,他是在美國出生的,來巴學園學習日語的。宮崎君一邊學習日語,一邊把英語交給同學們。當時美國和日本是敵國。“美國人是鬼。”政府這樣宣布。所有的學校都取消了英語課。只有在巴學園,美國和日本才親近起來!

  我真希望我可以在巴學園這樣的學校學習!

  六年級:趙?



讀《窗邊的小豆豆》有感 標籤:讀《窗邊的小豆豆》作文 《窗邊的小豆豆》作文 窗邊的小豆豆讀後感作文 窗邊的小豆豆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