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相聚在中秋1000字作文

相聚在中秋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1000字

農曆八月十五日是中秋節。我國民間傳統節日之一。中秋佳節素有全家團聚,品嘗月餅,吃酒賞月的風俗。我要感謝今年的中秋節,因為它讓我們這幾個發小團聚在這裡。 

  中秋節到了,我正在想晚上要去哪兒溜溜呢,一陣敲門聲把我給吵醒了。我心想:會是誰呢?中秋節應該在和家裡人團聚呀。我懷着一種好奇心打開了門,“中秋節快樂”,一股暖流湧上了我的心頭,原來是我小時候的玩伴啊,“你們怎麼有空來找我玩啊”我邊說邊請他們進屋,賀蕊搶先答道:“這不是放假嘛,我們好久沒有一起玩了,所以趁這個機會好好聚聚。”我們都坐了下來,聊起了往事:那一天,我們在院子里玩“鬼捉人”的遊戲,先是昌峰弟抓,他每次猜拳都輸,然後我們就向四周分散跑,搞的他都不知道抓誰了,最終他還是把目標集中在賀蕊身上,賀蕊跑的不快,跑了幾圈就被他捉住了。這次換賀蕊當“鬼”了,她又把目標定在了唯一的女生我的身上,她箭一般向我衝來,我慌得不知所措,打了個趔趄,我趕緊爬了起來,繞着院子拚命的跑,不時回頭看看在後面緊追不捨的她。看她與我距離遠了,我這才放下心來,和他們幾個哥哥聊了起來,一不留神,何瑞來了一個偷襲,把我捉住了,真是啞巴吃黃蓮——有苦說不出啊。接下來,我們又換了個人抓,看着我們玩的那麼開心,把鄰居家的狗也給招來了,我們跑,它也跑,我們停,它也停。那個“鬼”突然向我追來,我一轉身,剛想跑,卻被那隻大耳朵狗?了一跤,和大地來了一個擁抱,我微微地站起來,感到膝蓋好疼,仔細一看,才發現膝蓋磕流血了。我抬起腦袋,賀蕊老望着我笑,她說:“你的臉摔得青一塊,紫一塊的,正是應了那個成語——鼻青臉腫嘛。”好多小夥伴都哈哈大笑起來,看着那隻大耳朵狗,真是讓我哭笑不得。 

  以前的我們是多麼快樂啊,假期里,幾乎每天早晨起床之後,就要去串門玩耍,雖然有時會發生糾結,但我們照樣很友好。十五的月亮圓又圓,我們的友誼更長久。讓這個美好的佳節見證我們的友誼吧。我那幾個小夥伴說:“中秋節怎麼可以沒有月餅呢,快點準備好,我們要出發了。”我們都拿出了平日里積攢的一些零花錢,東拼西湊的,買了一些月餅,飲料,零食什麼的。這是,已經是傍晚時分了,我們搬出了自家桌椅什麼的,把這些吃的東西都擺在桌上,一邊看着月亮,一邊聊着這些日子以來發生的趣事,誰說我們小孩子不夠享受,看,正是因為有這皎潔的月光為我們照明,才會顯得我們的友誼是多麼地純真,多麼地堅固。花間一壺酒,獨酌無相親。舉杯邀明月,對影成三人。 

  這個中秋節讓我有了許多感觸,我永遠都不會忘了這天發生的事,永遠都會為了我有這樣一份友誼而感到自豪。

相聚在中秋 標籤:再相聚作文 相聚作文 二十年後的相聚作文 二十年後再相聚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