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讀《非常女生》有感600字作文

讀《非常女生》有感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600字

  我們每個人都有過讀書的經歷,一本好書,也很值得我們細細品味。今天,我又翻開了我的《非常女生》,再一次把它讀完后,我想到了很多。

  《非常女生》是楊紅櫻阿姨寫的一本非常好看又很有文學價值的書。這是楊紅櫻阿姨由他女兒的成長過程編寫的一本書。

  書中的主人公冉冬陽令我非常羨慕,因為她有一對開明的父母,和一位善解人意的老師。雖然我的老師也很善解人意,父母也不會打我罵我,但他們都對分數特別重視,可冉冬陽的父母卻不一樣。

  比如說,冉東陽有一次考試只考了93分,這個分數對她來說不是很理想,可她的媽媽看了卷子后卻沒有責備她,而是給了她鼓勵。他的媽媽對她說“就是粗心了,你是理解了這道題的,以後多注意就好了。我相信你能考得更好。”

  這要是換成我媽媽,她就會說“怎麼才考這點分啊?你是怎麼學習的?上課有沒有認真聽講?”

  我羨慕冉東陽,還因為她的老師。

  冉東陽的數學老師舒老師是一位教學方法獨特,善解人意的老師。他怕學生家長因為自己的孩子考得不好而打孩子,所以把卷子上的分數改成了abcd四個等級,免掉了他們的皮肉之苦。

  羨慕歸羨慕,我還是應該換個角度去想一想。冉冬陽因為父母的溫柔而過得很快樂,但我的父母雖嚴厲,我也過得很快樂呀。冉冬陽的老師教學方法和我們老師的教學方法不同,她的老師交出了成績優異的學生,我們老師還不是照樣能教出好學生?

  所以我沖這裡面學到了一個能令我終生受益的結論‘生活和生存的環境,不是我們能決定的,我們能做的,就只有努力去適應上天給予我們的環境,只有學會了適應環境的人,才有可能成為出色的,偉大的人。’

  六年級:曾乾雁



讀《非常女生》有感 標籤:非常女生作文 讀《藤野先生》有感作文 讀《落花生》有感作文 讀《愛迪生》有感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