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意想不到的一件事800字作文

意想不到的一件事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800字

今天,姥姥家那裡的社區居委會搞猜謎語的活動,猜着了就把些有謎語的紙撕下來,到居委會去核對答案,猜對就能領取獎品。我和姥姥、媽媽、哥哥、姥爺一大早就出門猜謎語。

  有許許多多的人已經撕了很厚一摞子了,謎語也被撕不少了。我非常着急,也動起腦筋猜了起來。真難啊,我想盡了辦法也猜不出,看着別人把謎語一張張的撕下,我着急的滿頭大汗。好不容易媽媽撕下來一張讓我去居委會核對,我緊跑慢跑跑到了居委會,看着別人用一張又一張的謎語換來的一大把獎品,我緊張的心都快跳出去了,可是竟然答錯了,我無奈的搖了搖頭走出了居委會大門。從居委會大門走出我的情緒一下子低了下去,剛才還高高興興的,現在已經成了無精打采了;這時候,媽媽又拿了一張讓我繼續核對,我又重新鼓起勇氣跑到居委會核對,不過這次又答錯了。

  讓我意想不到的是居委會的人和一些領獎的人竟然不知道中國山東省有個大城市��日照市,他們還說:“日照是城市嗎?這個謎語打的是地名而不是日照,再說了也沒有答對,我活了這麼多年了也沒有聽說過中國有個日照市,瞎胡鬧。”旁邊也有很多人,他們也說中國根本沒有日照市這個城市,我氣急了走之前大聲甩下一句:“虧你還是中國人哪,連日照市都不知道,答錯就答錯了用的着你教訓我呀,你連中國山東省日照市都不知道還知道什麼呀,趁早回家查地圖吧,無知!”那人說:“小孩子懂啥呀,沒有就是沒有,別瞎編。”我說:“別以為你是大人就可以自稱對中國很了解,你不知道的事多了,居委會就有地圖你可以自己找。”

  那人找遍了山東省也沒有找見,就說:“沒有就是沒有,你耽誤了我的工作,你的家長在那裡,給我叫過來。”我趁他還沒有走開,很快就指出了靠海的日照市。我說:“叫我的家長可以,別以為這樣就能嚇着我,今天我讓你見着日照市了,我要告誡你,以後不要什麼事都以為自己是對的,記住山外有山,人外有人。儘管我回答錯了,但是我以後會努力的!”那人獃獃地站住不動了。

  事情過後,我找見哥哥和媽媽,哥哥(有)幽默的說:“我們的知識量有限,所以答不出謎語。”

  “山外有山,人外有人。”永遠都不要小瞧別人,也許自己還不如別人呢。

意想不到的一件事 標籤:一件意想不到的事作文 意想不到的事作文 意想不到的收穫作文 意想不到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