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中秋賞月800字作文

中秋賞月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800字

“人有悲歡離合,月有陰晴圓缺,此事古難全。但願人長久,千里共蟬娟。”這是蘇軾中秋節酒後興起,所寫的一句話,卻成為千古名言。—— 

  記得去年的中秋節,我是在家裡度過的。桌上的菜肴色香味俱全,我們一家大小圍在桌子旁,快快樂樂地吃晚飯、說笑,偶爾爸爸會說一兩個笑話,逗得我們哈哈大笑。感覺有點像過春節一樣,一樣團聚在一起。只不過,完飯後,不是放鞭炮,而是進行一項中秋特有的活動:吃月餅賞月。收拾好飯碗后,我們都帶着月餅上樓頂去賞月。樓頂上早就坐滿了來賞月的人。“好像我們來晚了啊。”我皺着眉頭說。“沒關係,反正月亮還等着我們呢。”哥哥笑道。一抬頭,月亮含蓄地朝着我們笑了。黑漆漆的天上,一輪明月掛在上空,就像一顆掛在黑布上的明珠。一陣風把黑雲吹淡了,變成一縷一縷的灰色飄帶。一縷飄帶在月亮面前飄過,突然感覺像是嫦娥在月亮前飛過,那縷飄帶,就是嫦娥身上的羽衣。只不過,因為是夜晚,所以原本顏色鮮艷的衣服都成了灰黑色。 

  “小時不識月,呼作白玉盤。又疑瑤台鏡,飛在青雲端。仙人垂兩足,桂樹何團團。白兔搗葯成,問言與誰餐。“我突然想起李白的這首詩。對啊,天上的月亮就像一個白玉盤,白的無瑕,漂亮。有時,會在月亮里看見正在搗葯的小兔子,看它那不慌不忙地搗着葯,真令人羨慕;有時又會看見吳剛在月亮里奮力地砍着桂樹,那天上的星星,就像是他砍樹時,不小心掉落下來的桂花。令人想起“玉顆珊珊下月輪,殿前拾得露華新。”這句詩;有時,又會看到嫦娥撫摸着懷裡的白兔,出神地望着她和后羿的家,一驚醒過來,嘴裡又輕輕地嘆息着。 

  “你知道嗎?在中秋節時,大家都喜歡吃的月餅,因為被人們寄託了一家大小團團圓圓的願望,所以又叫做團圓餅。”哥哥說道。我想,這個月餅肯定是因為後羿思念嫦娥,而做出來的。不知道月餅是不是這樣來的,但我更願意相信我的想法。 

  圓圓的月,輕柔的光,即使不被人賦予更多的詩意和神話,她依舊美麗。因為她是夜空中永遠的皇后。

中秋賞月 標籤:中秋賞月作文 秋賞月作文 中秋節賞月作文 賞月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