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四年級作文>中秋賞月600字作文

中秋賞月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600字

  今天,是一年一度的中秋節,我的心情無比興奮。

  傍晚,我拿着賞月的東西就往家門前放,媽媽說:“你急什麼呢?月亮還沒有出來呀!”我說:“如果要等月亮出來了才準備東西,那就遲啦!”媽媽不夠我說,回房間了。門外,只有我一人坐在椅子上盼月亮。我抬着頭,望着那無邊無際的藍天在盼月。我等了好久,都不見月亮出來,我不耐煩了,偷偷地從盤子里拿了個月餅,正準備吃,姐姐就一手搶走了月餅,又把它放在盤子里,說:“月亮還沒出來,不能吃月餅!”我低下了頭,說:“知道了!”為了防止我再偷吃月餅,姐姐便陪我一起盼月。

  終於,月亮出來了,但它並不那麼圓,一邊凸出來一邊凹進去,裡面還有斑斑駁駁的黑影。我又繼續等,它變圓了,我把家人叫出來一起賞月。月亮比平時大多了,也圓多了,,更是亮多了。我拿起一個印着十分精美的圖案的迷你小月餅,咬一口又香又甜,好吃極了!我抬頭看看月亮,嘿?月亮怎麼缺了個口呀?我望望月餅,又望望月亮,發現它們的口很相似,就跟媽媽說:“媽媽,媽媽,我咬了月亮一口呀!”媽媽看了看月亮笑道:“傻孩子,月亮不是好好的嗎?怎麼會被你咬了一口呀!”我看了看月亮,又變圓了,奇怪剛才還缺了,怎麼......,我也不管了,又望月亮,竟然不見了,我左找右找,找不到。突然,它又蹦出來了,但它模模糊糊的。哦!我明白了,它害羞,給自己蒙上了面紗,我對它說:“月亮,月亮,不要再遮啦,我看到你啦!”摘走了面紗,又顯出它的美麗。

  中秋之夜,我太高興了!



中秋賞月 標籤:中秋賞月作文 秋賞月作文 中秋節賞月作文 賞月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