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中秋賞月800字作文

中秋賞月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800字

今年的中秋節可不一樣,我在老家高郵過了一個有意義的中秋。 

  中秋這天,我早早地起了床,看見公公、婆婆在忙碌着,我跑過去一看,原來是在往盤子里放水果,我說!“盤子里有好多水,有蘋果、梨子、桔子、柿子、葡萄、桃子、菠蘿,還有像刺蝟一樣的,我也說不上名兒,這些水裡看了真讓人垂涎欲滴呀!放完水果,再放香爐,並插上香。 

  到了中午,公公雙手輕輕地抱着,一個像寶塔的東西,小心翼翼地放到大門口前的水泥地上,用火把這東西點燃,過了一會兒,等公公幹完后,我問公公:“公公,這是什麼東西?”公公點起一支煙說:“這叫九層香,是為了出門不遭受風雨!”我聽了點了點頭。 

  終於到了晚上,一輪明月正冉冉升起,那銀色的月光映着几絲羽毛般的輕雲,美妙極了。吃團圓飯了,啊!這麼多好菜!全是為了遠到而來的舅公公準備的。吃完團飯,我們看了中秋晚會,看完中秋晚會,我突然想起了早上放的那些水果,我問婆婆:“婆婆,今天早上的那些水果不吃嗎?放到那兒等壞呀!”婆婆笑着說:“小傻瓜,這些水果是為了敬月亮公公的,不是用來自己吃的,我們要讓月亮公公的,不是用來自己吃的,我們要讓月亮公公吃飽,出門才能保平安!”我似懂非懂地點着頭。 

  到賞月的時間了,我們大家各自搬了張椅子,來到大院子里坐下。大人們在談論着,我看着圓圓的月亮想:“啊,皎潔的月亮,你引起了多少人豐富的想象。嫦娥偷吃仙藥,從此寂寞地住在廣寒宮內,吳剛被罰永遠砍不斷的桂花樹,小玉兔兒在廣寒里為嫦娥搗葯……啊!,我多想去和嫦娥做伴,多想去慰問受苦的吳剛,多想去逗豆那可愛的小白兔兒呀!但都不可能成為現實……”這時,媽媽吟起了蘇軾寫的《水調歌頭》:明月幾時有?把酒問青天……我吃着香甜的月餅,聽爸爸講關於月亮的傳說…… 

  夜深了,溫柔的月光灑滿大地,一切都像披上了層銀紗。房屋、樹木都睡了,它們像睡在無比寬大的“搖籃”里。我也睡覺了,銀色的月光把我的房間照亮了, 

  圓圓的月亮伴着我進入了圓圓的夢。

中秋賞月 標籤:中秋賞月作文 秋賞月作文 中秋節賞月作文 賞月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