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一作文>中秋賞月600字作文

中秋賞月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600字

中秋賞月 

  中秋佳節,也許是帶有中華烙印最深的節日,從古自今,它帶給人們無限的夢想。而且,也因為這個節日顯的格外迷人而神秘,,溫馨而浪漫。 

  曾有一段時間爸爸在外省工作,很少回家。思念親人的時光是最難熬的,特別是在中秋賞月的時間。 

  那時,坐在陽台賞月,看着人家一家笑聲不斷。我的心裡卻空蕩蕩的,總放不下遠在他鄉的爸爸,我只是獃獃的看着月亮,只見月亮被霧遮住了一個角,給人一種神秘感,一種遺憾,彷彿讓人感覺深不可測。夜空中的月是圓的,我心中的月卻是缺的,一股失落感湧上心頭。此時不禁想到了蘇軾的詩句“明月幾時有”那一刻,我更深一沉的體會到詩的憂傷,發現蘇軾的心情和我的是多麼的相似。大大的圓盤上只剩下最後一快月餅了,那是留給爸爸的。而那香甜的月餅已不在讓我感到幸福,最大的幸福莫過於親人團聚。 

  “但願人長久,千里共嬋娟”。共在月圓之下,即使遠離千里也算是另一種團聚吧!我總是這樣安慰自己。也就在這種孤獨中,我學會獨自承受寂寞。 

  思念的日子終究會過去,爸爸終於不再外省工作了。那一端特殊的經歷,成為我人生的一段美好回憶。 

  如今,同是中秋節,同聚在陽台,不同是,一是全家團聚。品着甜甜的月餅賞月,看着家人平安無事,那一刻我感到了從未有過的幸福。靜靜的欣賞着夜空中的月亮,霧已經不見了,一輪又圓又亮的明月展現在我的眼前,天空的月亮是圓的,我心中的月亮也是圓的。望着這大大的圓月,我禁悟出了人生的道理:人生如月,有圓有缺,不可能一帆風順,該學會承受,學會能耐,像月一樣,釋然陰晴圓缺,笑對悲歡離合。

中秋賞月 標籤:中秋賞月作文 秋賞月作文 中秋節賞月作文 賞月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