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重溫人間關愛1300字作文

重溫人間關愛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1300字

  “嘎吱”隨着刺耳的車鳴聲,一位可愛的小女孩兒應聲倒在地上,頓時鮮血染紅了天空,一切事物都被包圍在凄涼的氛圍中。2011年10月31日,也因此成了一個令人悲痛的日子,也成了這位小女孩生命中的最後一天。

  廣東佛山的天空陰沉沉的,彷彿有什麼事要發生。這時,一個扎着小辮的2歲女孩王悅正嘻嘻哈哈地獨自走向馬路中間,一輛輛轎車以飛快的速度在大馬路上奔馳,而小悅悅卻不顧危險地在路中間走着。突然,一輛轎車打着遠光燈朝她直奔而來,可悅悅還沒有感覺到危險在靠近。頓時,慘劇發生了,小悅悅被車狠狠地撞倒在地,不能動彈,司機卻全然不顧,依舊心安理得地朝前開去,這時,又有幾輛轎車向她開來,可駕駛員們都沒有任何反映,不但沒有救小悅悅,還一齊從她身上碾去。來來往往的行人也都看到了這一幕,竟然都沒有上前將小悅悅抱起,這是多麼滑稽的事啊!人間還有沒有關愛所在?!過了大約十分鐘后,一位掃地阿婆看見了悅悅,才趕忙把她送去醫院,可這一切都太晚了,經過醫生的大力搶救,都沒有從死神身邊將小悅悅搶回。在11年10月22日凌時32分,這個天真活潑的女孩永遠地離開了這個世界,這個她還沒有走完的世界。

  人們總是習慣反思,既然是反思,那麼總有一些人、一些事,成了反思的緣由。大家都喜歡這樣想:事情發生在別人身上,與我自身沒有關係,為何要自責?其實這種反思只是在安慰自己的良心,好讓自己顯得很高尚和純潔。人們本來就喜歡給自己捏造一圈道德光環,目的是展示出一種活着的闊氣,其實在最關鍵的時候,也不見得會做到像掃地阿婆那樣的舉動。只不過像小鳥一樣,給自己安個窩,過得舒適些。

  自從悅悅的事件發生后,我一直在關注新聞。人們在事後總是會顯得愈來愈活躍,精力也越來越充沛,許多傳言、評價在網上更是多如牛毛。而與之相對的是,悅悅的氣息越來越弱,眼看着一個生命慢慢結束了,人們還問心無愧地譴責,招搖。我一直在迷惑:為什麼18個過路人全漠然走過?面對倒地的女孩,最基本的社會責任和良心又在哪兒?

  在回答這些問題之前,我們可以再來看看另外一些事。改革開放以來,我國的經濟水平越來越高,取得的成績更是有目共睹。可是,在繁榮與昌盛凡人背後,我們還看到了什麼:有些做官的,為了自己的貪念可以使盡一切手段;有些商販,將金錢視作生命,賣一些不合法的商品;更有些為人師表,整天慵慵懶懶,打扮得花枝招展……於是,網絡上出現了一些官員的流言蜚語,有些商人攜巨資外逃,還出現了祖國的大好河山被污染,食品檢查出了三聚氰胺、瘦肉精、地溝油,出現了造橋的包工頭對橋樑建設一竅不通,出現了種種非法案件和無數不白之冤……發生這些事情的原因,歸根到底,也只有四個字:道德淪喪。試想一下,一個民族,如果不是團結一心,四海皆友,鄰里和睦,人人友愛,而是爾虞我詐,狼狽為奸,背信棄義,恬不知恥,那麼還有什麼不可能的事?只有做到“老吾老以及人之老,幼吾幼以及人之幼”,我們生活其中的社會才會處處充滿關愛與幸福。

  世界因關愛而變得美麗,也因冷漠而變得骯髒,讓我們的社會多一點溫暖和關心,就從現在開始,讓小悅悅的事件不再出現,讓我們共同創造美好的明天!

  江蘇蘇州張家港市實驗小學六年級:幻城的秋



重溫人間關愛 標籤:重溫作文 關愛作文 關愛明天作文 關愛他人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