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那碗熱騰騰的豆花,那席溫暖的話500字作文

那碗熱騰騰的豆花,那席溫暖的話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500字

  冬天的早晨,來得晚。

  我踏着厚厚的積雪,穿過掛滿大紅燈籠的巷口,隨着一股豆花兒的醇香,走到在鄉鎮里大名鼎鼎的“豆香坊”前。長龍似的隊伍一直排到巷囗,當我接過熱騰騰的豆花兒時,村裡早已迎來了午時飄起的炊煙。我向隊伍後邊一望,頓時被一張醜陋邋遢的臉嚇了一跳。天哪!這是怎樣的一張臉:眼睛渾濁不堪,頭髮如亂枝般凌亂,瘦削的臉上布滿了灰塵,長滿了污垢。我下意識的往後一退。同我一起排隊的人們也表現出了對乞者的強烈嫌棄,紛紛要求老闆娘將他驅趕走,有的竟對站在一旁不知所措的乞者扔起了土疙瘩。令人吃驚的事發生了,老闆娘非但沒有驅逐乞者,反把他拉到身後護住,用清澈的眼直視人們,忿忿不平地說道:“他也是一個人哪!你們這樣做,會遭到天譴的!!!”那些人被老闆娘的一席話鎮住了,半天沒說話。圍觀的人越來越多,受到驚嚇的乞者在老闆娘瑟瑟發抖。老闆娘嘆息一聲,用湯勺盛起一碗還在冒氣兒的豆花,端到乞者前,溫和地對他說:“來,別怕,你一定是餓了,喝了吧。”乞者望着老闆娘那雙充滿善意的眼,咕嚕咕嚕將豆花喝了個精光。看到這一幕溫馨的畫面,在場人無不將自已最真心的掌聲送出。

  細密的雪花在空中飄揚,新年的鐘聲即將敲響。愛的畫面定格到永遠,它讓我們知道:在自己身處榮華之時,請別唾棄那些無助的人們,只要人人都獻出一點爰,幸福的鐘聲將永遠在人間回蕩!

  六年級:王英琪



那碗熱騰騰的豆花,那席溫暖的話 標籤:溫暖的話作文 可愛的豆豆作文 溫暖的冬天作文 溫暖的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