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紅樹林遊記(一)500字作文

紅樹林遊記(一)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500字

今天,老爸要去紅樹林。紅樹林,那是什麼?是一片紅色的樹林嗎?於是,神秘莫測的紅樹林在我心中扎了根,我決定跟爸爸去看看。 

  經過摩托車半小時的顛簸,我們來到了紅樹林。爬上堤岸,呈現在我眼前的是常長在灘涂中的一片鬱鬱蔥蔥的樹林。樹上,白鷺展翅飛翔;樹下,小螃蟹嬉戲玩耍。眺望遠方,便是一望無際的大海。紅樹林不僅是美麗的自然景觀,還是動物棲息的樂園! 

  聽爸爸說,紅樹林因樹皮多富含丹寧,樹皮呈紅色,因此故稱為紅樹林。你們見過能在海水浸泡中生存的樹林嗎?紅樹林可是名副其實的“海上森林”。它們能在周期性的海水浸泡中頑強的生存呢! 

  咦,樹上那一段段香蕉似的的東西是什麼呢?哦,那是紅樹林的孩子。原來,紅樹林是少見的胎生植物。當胎生種子成熟后,它們便一串串地掉下灘涂。久而久之,一片新的紅樹林就誕生啦! 

  紅樹林還是紅樹林的保護神呢!當颱風掀起巨浪企圖吞噬堤岸時,紅樹林衛士們便手拉手,共同抵抗潮汐和洪水的衝擊,保護堤岸。同時,它們還會過濾污染物,給人們一片潔凈的家園。當然,紅樹林也可以與其它樹木一樣凈化水質,清新空氣,改善生活環境…… 

  紅樹林,一片動物的天堂,海岸線一道亮麗的風景線,忠實的堤岸保護者!

紅樹林遊記(一) 標籤:紅樹林遊記作文 紅樹林作文 桂林遊記作文 桂林游作文